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有關媒體報導台大湳雅院區擴院計畫內容不符事實 市府深表遺憾並澄清
107-06-24null


有關媒體報導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竹東醫院院長王明鉅今(24)日於臉書表示,對於新竹市政府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合作湳雅院區擴院計畫相關疑問,衛生局表示,所指內容和事實有所出入,除深表遺憾,並嚴正澄清如下:

1. 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協助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院計畫,近期更多次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洪冠予院長拜訪台大醫院總院長何弘能以及台大前校長楊泮池,感謝台大醫院對於根留新竹市的想法未曾改變,還要進一步擴充服務空間與範圍,投入超過50億。

2. 林智堅市長已赴行政院拜訪賴清德院長並取得允諾,將給予新竹市政府、台大醫院的最大協助。

3. 台大醫院提出擴院需求後,市府即積極協助新址找尋,經評估以武陵路與湳雅街間的5.08公頃文大用地做為湳雅院區預定地,並協助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相關作業,而湳雅院區預定地內新竹農田水利會0.14公頃土地,是用地取得的「最後一哩路」,更已於22日動工。

4. 今年4月底都市計畫變更發布實施後,市府曾拜會台大,再次獲得院方會在新竹擴增分院的具體承諾,此外,台大醫院更有意在湳雅院區設立醫學中心,全力提升大新竹地區的醫療品質與資源。市府近期也將與台大簽訂合作備忘錄,確定台大醫院根留新竹市。

5. 另有關報載相關土地「需趕走上面的大型量販店,再花上幾十億蓋大型醫院一事」並非事實,因該大型量販店並未位於台大湳雅院區擴院5.08公頃土地範圍上,內容顯然有誤。

6. 另現存攤商所位土地範圍現為桃園市農會所有,待明年六月租約到期,桃園市農會將與其終止租約,然後辦理土地移轉給市府,內容未經查證,不符事實,特此說明。

聯絡人:衛生局代理局長 楊清媚0933-978412
 

瀏覽人次:477 人    更新日期:107-06-24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