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防疫懶人包-收到不明簡訊,是真的嗎?

收到不明簡訊,是真的嗎?
防疫相關資訊應以官方資訊發布內容為主,勿輕信社群軟體流傳消息,以免權益受損。

詐騙1

一、釣魚訊息常見詐騙流程
詐騙流程

二、防堵詐騙簡訊看這裡!
  1. 政府今年沒有提供疫情急難紓困相關補助,也不會主動詢問個資相關資訊。
  2. 官方網址為「.gov.tw」,且不會在「gov」前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請勿輕易點擊不明來源連結,或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
  3. 使用蘋果裝置民眾,3步驟關閉iMessage,以防堵詐騙訊息!
詐騙2詐騙3

三、常見詐騙簡訊樣態(圖多)
詐騙5詐騙8
詐騙6詐騙7


四、還是有問題?
如有相關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參觀人次:1905  更新日期:112-04-1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