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藥癮,是一種慢性疾病
發布日期: 
109-06-12
類  別: 
指定藥癮戒治機構
詳細內容: 
藥癮,是一種慢性疾病
1.在醫學領域中,藥品和毒品是一體兩面的,用的適合叫藥品,用的不適合叫毒品
2.成癮是指一種重複性的強迫行為,即使已知這些行為會造成不良後果,仍然被持續重複。
3.腦中的多巴胺傳送體,會在長期物質成癮後產生改變,成癮者總是覺得無聊,心情低落,外表也呈現情感平板,無法去享受過去給他們帶來樂趣的活動。
4.無論一個人是如何上癮,一旦成癮,就代表了腦部功能已經失調或病變,並且需要處遇或治療。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11 人    更新日期:109-06-12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