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夏日必讀:預防「熱傷害」知識庫!(2022-06-20更新)
發布日期: 
111-06-21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熱傷害,尤其嬰幼童、 65 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及過重者等高危險群,容易因高溫而造成熱傷害 。
 
防熱傷害三要訣
一、保持涼爽:
(一) 穿著輕便、淺色、寬鬆 、透氣的衣服。
(二) 不論時間長短,絕不可將幼童單獨留在密閉、停泊的汽車內。
(三) 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若家中沒有空調建議於高溫時至有空調設備的公共場所避暑。
(四) 室內加裝遮光窗簾,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並關掉非必要的燈和電器設備,以避免產生更多的熱量。
(五) 雇主應加強通風設施或採用空氣調節器,以隔離工作場所的高溫設施及提供散熱裝置,減少熱能散發到工作間。
 
二、 補充水分:
(一) 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且養成每天至少 2,000 c.c. 白開水好習慣;但若醫囑限制少量者,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應喝多少量為宜。
(二) 戶外工作者或運動者建議 每小時補充 2 至 4 杯( 1 杯為 240 c.c.)白開水,並避免菸酒。
(三) 可適量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身體健康 。
(四) 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五) 避免喝太過冰冷的水,以避免胃不舒服。
 
三、 提高警覺:
(一) 戶外工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二) 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 10 點至下午 2 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
(三) 於室內擺放溫度計,隨時了解室內溫度,避免室內溫度過高造成身體不適,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選擇氣溫較低的日期安排戶外活動。
(四) 檢查居家及工作場所空調相關設備,是否正常運作。
(五) 為預防員工熱傷害,雇主應提供適宜的工作環境相關防護措施及宣導預防熱傷害、調整作業時間、安排相關課程,使員工認識熱傷害的症狀,以強化預防熱傷害的行動

衛教單張-民眾版
瀏覽人次:1522 人    更新日期:111-06-21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