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飲酒不過量,健康我最罩
發布日期: 
109-06-27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飲酒不過量,健康我最罩

我到底喝了多少酒?
一個單位的酒,約等於10公克的純酒精量,相當於一瓶350c.c.罐裝啤酒或四分之一瓶的保力達。 以下列舉臺灣常見的幾種酒類,每瓶所含的酒精單位數:
每瓶之酒精單位數(單位/瓶) 罐裝啤酒: 1 保力達、維士比: 4.0 葡萄酒、紅酒: 4.2 參茸酒: 7.5 紹興酒: 8.0 米酒: 11 高梁酒(300cc): 14.5 威士忌、白蘭地(600cc): 20.5

我是不是已經飲酒過量了?
如果飲酒過量超過以下所列,就要注意已經是飲酒過量了:
男性,每天飲酒皆超過2單位,或每週飲酒量超過14單位,或者在每次喝酒場合的飲酒量超過4單位。
女性,每天飲酒皆超過1單位,或每週飲酒量超過7單位,或者在每次喝酒場合的飲酒量超過3單位。

《飲酒行為問題量表》
1.您的家人曾因您喝酒過多而反對您嗎?
2.您曾經想戒酒,卻做不到嗎?
3.您曾在喝酒時有喪失記憶的現象嗎?也就是說您當時喝多了酒,以致於您當時所說的話,所作的行為,隔天記不起來。
4.您曾經想過,您是一個喝酒過多的人嗎?

符合任何一項: 建議與您平常就診醫師做進一步諮詢,評估飲酒造成影響。
符合三項或三項以上: 有高度的酒癮可能性,建議立即洽詢衛生單位尋求戒酒醫療協助。
 
瀏覽人次:1055 人    更新日期:109-06-24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