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什麼是酒精戒斷症?
發布日期: 
109-05-14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什麼是酒精戒斷症?
長期飲酒的病人,突然停酒或減量時,容易於6-12小時內出現『酒精戒斷症狀』,如噁心、嘔吐、全身疲倦、心跳過速、盜汗、血壓及體溫上升、煩躁不安、眼皮、嘴唇與雙手發抖等戒斷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全身性痙攣、意識障礙,以及妄想、幻覺及譫妄等精神病症狀。
酒精戒斷症的治療:
★藥物治療 當出現酒精戒斷症候群時,應送醫院治療以策安全。
★心理治療 以認知治療配合行為治療,來改善其認知上的偏差。藉由戒酒團體,由酗酒者彼此支持互相激勵,以增強戒酒的決心。
瀏覽人次:629 人    更新日期:109-05-14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