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安寧緩和醫療與器官捐贈
發布日期: 
112-09-26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安寧緩和醫療
依據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第三條定義:
安寧緩和醫療的意思是指為減輕或免除末期病人之生理、心理及靈性痛苦,施予緩解性、支持性之醫療照護,以增進其生活品質。
 
適用對象:
末期病人(二十歲以上具完全行為能力之人)得立意願書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或作維生醫療抉擇。
 
「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相關簽署表格有五款:
1、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2、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                              
3、不施行維生醫療同意書  
4、醫療委任代理人委任書
5、撤回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意願聲明書
其中當我們意識清楚時,只需本人親自簽名填寫「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即可表達本人於疾病末期選擇接受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
 而「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或「不施行維生醫療同意書」是指當我們失去意識或沒辦法自己表達意願時,由我們的家屬親人依民法規範親屬之順序填寫表示於疾病末期時同意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或同意不施行維生醫療。
所以,安寧意願註記健保IC卡的申請只要填寫「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此表格就可以了。
 
器官捐贈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簡稱器捐中心)是由衛生福利部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以辦理器官捐贈移植線上分配、器官捐贈推廣作業以及配合執行其他器官捐贈相關政策為任務。網站上提供許多器官捐贈移植即時統計數據、近期器捐新聞、衛教資訊、器捐家屬故事集以及器捐宣導影片與文宣等內容,幫助民眾對器官捐贈多一層認識。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瀏覽人次:1440 人    更新日期:112-09-26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