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高齡孕婦掌握好孕守則!
發布日期: 
112-01-01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國人106年平均初婚年齡,男性為32.4歲,女性30歲;107年生育第1胎的平均年齡已至30.9歲,其中年齡為35歲以上者達22.3%。高齡產婦是指大於35歲以上,而高齡婦女發生不孕、流產、早產、死產、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等高危險妊娠合併症的風險增加,且隨著準媽媽年齡升高,胎兒低出生體重、染色體異常或發生其他先天缺陷的機率也隨之提升。隨著國人平均結婚及初次懷孕年齡逐年上升,懷孕併發症的風險也隨年齡逐漸增加。

☑ 建議高齡孕婦應掌握好孕守則【按時產前檢查、認識早產預兆、做好孕期保健、辨識危險妊娠、知道產兆來臨】
20200612
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瀏覽人次:2309 人    更新日期:112-03-17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