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新竹市糖尿病支持團體名冊
發布日期: 
112-01-01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糖尿病與生活型態非常有關,提升糖尿病人對於疾病認識與健康知能,有助於其改變生活態度及增進健康行為;除了專業人員之醫療照護指導外,病友團體間的互助力量也是控制好糖尿病之重要關鍵。醫療團隊有系統性的協助病人及其家人熟練自我照顧知識與技能,與醫療團隊成為夥伴,讓同伴之間互相觀摩、學習、支持,有效發揮糖尿病自我管理。

本市目前成立10個糖尿病支持團體
1.新竹市東區關懷糖尿病之友會(東區衛生所)
2.新竹市北區關懷糖尿病之友會(北區衛生所)
3.新竹市香山關懷糖尿病之友會(香山區衛生所)
4.糖糖俱樂部(國泰醫院)
5.國軍醫院-風城健康100聯誼會(國軍醫院)
6.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甜蜜家族(台大醫院新竹分院)
7.安慎診所-風糖家族(安慎診所)
8.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糖尿病友支持團體(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
9.億起安心來控糖(億安診所)
10.糖糖正正(康德診所)
瀏覽人次:1088 人    更新日期:112-03-28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