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竹市160家診所27日起由醫師評估發放快篩試劑 市長林智堅:18家診所疫苗接種連假不打烊
111-01-25衛生醫療

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他宣布,竹市27日起,竹市160家基層診所將配給「居家快篩試劑」,若民眾如果有上呼吸道症狀,可經由醫師評估後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做檢測。另外,為讓民眾年假期間也能安排疫苗施打,衛生局協調合約診所加開四天,除夕、初四至初六(1月31日、2月4日至2月6日),共18家診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請民眾先行電洽診所預約接種。
 
林智堅市長說,桃竹竹是共同生活圈,春節即將到來,防疫將是重中之重,考量民眾若有不適狀況都會到基層診所就醫,市府近日將配給全市160家基層診所「居家快篩試劑」,若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到就醫時,可由醫師評估發放,後續民眾則須回報篩檢結果,讓基層診所也納入社區篩檢一環。
 
林智堅市長提醒,春節期間市府也協調醫療院所,加開四天除夕、初四至初六(1月31日、2月4日至2月6日)疫苗接種服務,竹市18家診所提供AZ、BNT、莫德納、高端疫苗接種,因各診所提供疫苗、可施打時段不同,請民眾先行電洽診所預約接種。相關資訊請參考附表(https://reurl.cc/6EL17V)或至新竹市防疫網(https://www.2021.hccg.gov.tw/)查詢。
 
近期春節聚會多,林智堅市長說,市府也強化餐飲業者防疫輔導,累計共查訪928家餐廳,已請餐飲店家強化實聯制等,也請民眾多加配合並做好個人防疫。
 
另外,林智堅市長提醒,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醫院、長照、老福、身障、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病、探視,住院陪病限制1人,請民眾多加留意。市府也將落實查核,並宣導機構工作人員減少跨縣市移動。
 
最後,因應春節將至,新竹市已強化防疫措施,新竹市府表示,10處公有市場採單一出入口並設置檢測站,景點也持續人流管制,包括新竹市動物園容留人數上限1500人、假日市集容留人數上限800人、波光市集容留人數上限450人、賞蟹步道容留人數上限250人、漁港直銷中心容留人數上限360人。請民眾來訪時,做好個人防疫,並務必落實實聯制。相關資訊請到新竹防疫網(https://www.2021.hccg.gov.tw/)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327 人    更新日期:111-02-02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