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全民急救AED 2.0」APP簡介
發布日期: 
109-08-14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全民急救AED 2.0」APP簡介
 
我們可曾試想過,自己對於生命安全的知識與處理能力有多少?
當遇到的是無預警、無法預防,需在短時間內立即施予急救的情況時,
您,知道怎麼處理嗎?
除了無助的等待醫護人員的救援之外,在這場與時間賽跑的競賽中,其實您可以做的更多。
 
根據衛生福利部近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皆高居十大死因的前三名。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許多是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而電擊正是可以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文獻指出,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如能在一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每延遲一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因此,傷病患的存活是和時間和死神的賽跑
 
拿起手機立刻下載「全民急救AED 2.0」APP
可方便查詢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設置地點與急救教材等相關訊息,只要您更熟悉CPR與AED的操作技巧,就能有效延長急救時間等待救援,提升到院前救護品質,增進存活的機會。
 
2.0版除維持原有「免撥號報案」、「找尋最近AED」、「圖示與語音協助施救者急救」、「線上學習急救教育」、「相關Q&A」等功能,並針對圖形化操作介面進行優化,提高APP使用者友善性,來協助民眾用於緊急急救使用或平時學習急救相關知識。
 
瀏覽人次:3233 人    更新日期:109-08-1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