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竹市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
發布單位: 
衛生局
發布日期: 
109-11-03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救救肝苦人~竹市邀您一起迎向肝甜人生
 
肝臟是人體沉默的器官,沒有痛覺神經,通常等到身體功能發生異常時,可能已經進入所謂的肝病3部曲「肝炎、肝硬化、肝癌」。為及早發現,適當治療,竹市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巨城購物中心等單位共同於11月14日辦理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邀請大家捲袖驗B、C肝,相招一起來顧肝!
 
「肝緊」預防,才能「肝緊」阻斷肝病三部曲。提醒檢驗正常的市民朋友平日也要維持良好健康習慣,避免肝損傷,迎向肝甜人生。
預防123
1.避免接觸危險因子(如避免共用針頭等)
2.保持健康體位,健康飲食多運動
3.勿過度飲酒,預防脂肪肝、酒精性肝炎。

肝炎及肝癌檢驗
語音播報: 
頁數
瀏覽人次:967 人    更新日期:109-12-09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