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竹市衛生局《長照防疫最想問》電子書開放下載!首部專為長輩照顧圈設計的工具書 陪您安心顧長輩
發布單位: 
衛生局
發布日期: 
109-06-15
類  別: 
null
詳細內容: 
在後疫情時代,家中銀髮寶貝的健康仍需我們加倍守護。

4月起,新竹市衛生局從長照服務單位、照顧者、及網路等線上線下管道,搜羅民眾的長照防疫疑問,例如「體溫測量該以哪一種溫度指標最標準」、「失智症患者不願意戴上口罩,怎麼辦」等55題最真實的問題,再邀請感染症、高齡醫學、長期照顧、失智症照護等領域的21名專家協助解惑,最後集結成《長照防疫最想問》一書。

《長照防疫最想問》很可能是國內第一本以長輩、照顧者及長照工作人員防疫需求為出發點的工具書,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但其實生活中的感染源無所不在,在後疫情時代,應讓防疫知識落實為日常。

新竹市衛生局局長王宗曦說,《長照防疫最想問》提供各種長照場域適用的防疫情境及標準作業程序,無論未來面對何種疫情,都能當作防疫的參考工具書使用。

本書未來印刷限量1,500本,歡迎有興趣民眾可向衛生局及三個行政區衛生所索取,可電洽(03)5355191。
另也提供電子書版本,可上衛生局官網及「udn讀書吧」免費閱讀(https://lihi1.cc/l44hW),期望能協助您增進長照防疫知能,陪您顧長輩,教您防疫力。

詳新聞稿:https://reurl.cc/5lQQaR

長照防疫最想問
語音播報: 
頁數
瀏覽人次:2183 人    更新日期:109-06-24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