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109年新竹市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抽獎活動辦法
發布單位: 
衛生局
發布日期: 
109-05-30
類  別: 
null
公告日期: 
109-05-30
詳細內容: 
美國疾病管制署及科學人雜誌研究指出,吸食電子煙與傳統紙菸都會加重新冠肺炎患者肺傷害,只有拒絕菸品及任何新興菸品,才能提升免疫力、阻擋新型冠狀病毒傷害。新興菸品不但不能幫助戒菸,而且與傳統菸品一樣都會抑制免疫系統,都有危害,甚至加重新冠肺炎患者的肺部傷害。想戒菸,還得要到醫療院所及藥局,尋求專業的戒菸服務幫助。若單靠意志力戒菸,每100個人中,只有5個人成功,但若是透過專業戒菸治療與衛教,搭配藥物來克服戒菸引起的身體不適,並給予心理支持,戒菸成功率則會高出近6倍,為提升本市戒菸門診諮詢率及降低本市吸菸率,本局舉辦「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抽獎活動結合本市醫療院所共同辦理,凡參加本市戒菸門診並接受口腔黏膜篩檢(藥局除外)或撥打戒菸專線即可參加抽獎,期鼓勵吸菸者踴躍參加戒菸門診及撥打戒菸專線,以提高本市戒菸人口,降低吸菸率。

一、活動時間:109年6月1日至109年9月30日。
二、活動對象:至本市戒菸門診就診之吸菸民眾。
三、活動辦法:

(一)吸菸民眾至本市戒菸門診就診第二次,即可領取戒菸福袋1份(每人限領1份)。
(二)吸菸民眾於本市戒菸門診就診並接受口腔黏膜篩檢(藥局除外),即可領取抽獎券1張(每人最多可領4張),民眾就診後將抽獎券填寫基本資料後,即可參加抽獎。
(三)吸菸民眾經戒菸門診醫護人員見證之下撥打戒菸專線或填寫戒菸專線轉介單亦可領取抽獎劵1張(每人限領1張),將抽獎券填寫基本資料後,即可參加抽獎。

四、抽獎方式:本市衛生局於109年12月1日辦理「新竹市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公開抽獎活動。
五、抽獎獎項:

戒菸達人壹獎:頒發20,000元商品禮券1名 (備取1名)。
戒菸達人貳獎:頒發10,000元商品禮券2名 (備取1名)。
戒菸達人叁獎:頒發5,000元商品禮券3名 (備取1名)。
戒菸達人肆獎:頒發1,000元商品禮券5名 (備取1名)。

六、領獎方式:

(一)將於109年12月7日以新聞稿及本局網站最新消息—公告資訊公布中獎名單,並以電話聯絡中獎者。請得獎者於公告後2周內攜帶身分證(無身分證者請帶戶口名簿)至本市衛生局(中央路241號11號國民健康科)領取。
(二)無法前來領取者,委託代領者請攜委託書、得獎者及受託者 2人身分證領取,逾期未領者視同放棄。
(三)得獎者不得逾109年12月18日領取,逾期未領者視同放棄,並將 依序通知備取者於109年12月23日前完成領取。

七、其他注意事項:
(一)抽獎方式係於合格參加者中隨機抽出。參加人若重複中獎、提供不實或錯誤之資料參加本活動,或有其他違反本活動辦法者,本市衛生局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二)本辦法依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計入綜合所得稅課徵。
 (三)本市衛生局保留修改本辦法之權利,但會事先公布。參加活動者一旦參加本活動,表示同意接受本辦法之拘束。
(四)民眾若有疑問,請洽本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03-5355191#315許小 姐。
語音播報: 
頁數
瀏覽人次:793 人    更新日期:109-05-3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