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竹市明加開稅務局疫苗站打莫德納 市長林智堅:即日起暫停關懷據點用餐、活動中心卡拉ok、賣場試吃
111-01-10null

因應第三劑施打人潮,新竹市今(10)日起加開三座大型疫苗施打站,免預約、隨到隨打,截至今上午,三站已施打2947位民眾,其中施打者3成來自外縣市。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視察疫苗站,他也宣布因應施打人潮踴躍,明(11)日加開第四座稅務局站專責「莫德納」施打,做好分流、提升效率,民眾接種將更便利迅速;他也宣布,全市校園今起用餐須使用防疫隔板,師生在校須全程戴口罩;即日起至24日,全市社區關懷據點不共餐改外帶、活動中心暫停卡拉ok唱歌活動、市場賣場百貨停止試吃試用。
 
林智堅市長表示,近期因應鄰近縣市陸續有本土確診發生,尤其桃竹生活圈緊密,竹市於上周六已先宣布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醫院、長照機構停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醫院美食街需使用防疫隔板等。
 
他也宣布,今日起,師生用餐須用防疫隔板,在校都須全程戴口罩。且即日起至24日,市場賣場百貨停止試吃試用,社區關懷據點不共餐、改外帶且活動皆須全程戴口罩,活動中心也暫停卡拉ok唱歌以及須脫下口罩進行的活動。
 
林智堅市長談及, 面對疫情市府嚴陣以待,今起重新啟動三座大型疫苗施打站,分別是體育館施打站、中正市場施打站及慈濟靜思堂施打站,明起將再加開稅務局站。他也呼籲所有市民朋友,不論是第三劑、或第一劑還沒打,都盡速來施打,一起提高疫苗涵蓋率、提升全體免疫力。
 
林智堅市長說,這段期間也特別感謝市民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竹市一直都是防疫模範生,目前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達95.3%,第二劑為84.6%,分居全國第一、本島第一。2021年國人團結一致,台灣防疫有成,期待2022年剛開始這一刻,藉由大家努力繼續守住防疫成果。
 
29歲葉先生表示,他是竹縣竹北人,因為朋友在新竹市工作,今天就一起過來打疫苗,前兩劑是AZ,今天施打BNT,且免預約施打、停車很方便。29歲張小姐則說,她看到朋友臉書訊息說竹市可以免預約施打很方便,且最近疫情升溫有點擔心,覺得有疫苗就趕快打、要加強防護力。
 
36歲黃先生、黃太太表示,他們夫妻都在竹科上班,因工作設籍新竹,看到市長臉書資訊,就過來體育館站打疫苗,覺得整個動線安排迅速確實,讓他們很安心,謝謝市府的安排。
 
衛生局表示,今日至周五14日,三座疫苗施打站分別為中正市場(新竹市中正路245號2樓)、體育館施打站(新竹市公園路295號)、慈濟施打站(新竹市中華路五段208巷20號),每天8點至11點、14點至17點提供莫德納、BNT疫苗;明加開的稅務局站(新竹市中央路112號B1)則提供莫德納疫苗,均免預約、隨到隨打,不提供打疫苗送禮券活動。
 
此外,竹市35間診所與5大醫院持續進行「接種一、二劑疫苗送禮券」活動,並提供AZ、BNT、莫德納疫苗,因每處施打疫苗不同,請民眾先向醫療院所預約。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前往施打疫苗,務必攜帶健保卡、身分證並先完成疫苗接種同意書;第3劑如欲接種AZ或高端,可向35家診所預約,或洽疫苗專線03-5355137諮詢,或上新竹市防疫資訊網查詢(https://www.2021.hccg.gov.tw/)。
 
新聞資料提供:衛生局

瀏覽人次:9398 人    更新日期:111-01-1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