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第七輪AZ疫苗加開23-28歲年輕人預約全滿 林智堅市長:竹市涵蓋率破48.1%
110-09-09null

第七輪AZ疫苗加開23歲至28歲民眾施打,今起至12日4天竹市共計萬1萬5214年輕人接種疫苗。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到疫苗站關心年輕人接種狀況表示,截至昨晚全市疫苗涵蓋率48.1%,劑次人口比51.5%,都在全國平均值之上,第七輪AZ疫苗加開預約踴躍,開放1萬5214名額全滿,謝謝年輕人共築防護網。衛生局表示,尚未接種疫苗且年滿20歲以上民眾免預約,即日起可至本市5家醫療院所及24家診所預約高端疫苗第一劑接種。
 
林智堅市長今到疫苗站視察表示,雙北疫情稍有變化,CDC已經掌握中,不過,大家仍須做好個人防疫,打疫苗、戴口罩、常洗手,下周起,市府也將專案協助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免預約、免排隊,拿到疫苗通知書再來打,三大貼心服務不變包含疫苗計程車、復康巴士、到宅施打服務。
 
9月23日起還有青少年BNT疫苗專案,市府昨起陸續針對約3.4萬名12歲至18歲國高中生發放意願書,請家長多加留意,針對有意願者已協調轄內四大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及國軍新竹地區醫院,23日起到校施打,增強校園整體防護力。
 
今日於施打站現場,27歲丘先生表示,比起打疫苗後的不舒服,更擔心COVID 19染疫後的後遺症,他不挑疫苗,可接種時就來施打。27歲古先生與同事蔡先生相約來打疫苗,他們說,「打了疫苗才能安心外出」,考量AZ疫苗量比較大才選擇接種。
 
另外,中秋連假將至,林智堅市長呼籲,新竹市禁止任何公共場所烤肉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疫情警戒措施將視狀況滾動式調整,請民眾務必落實個人防疫。
 
衛生局提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開放,尚未接種新冠疫苗且年滿20歲的民眾11日前皆可免預約可到醫療院所接種第六期高端疫苗。新竹市總計5家醫療院所及24家診所預約接種高端疫苗第一劑接種,相關接種資訊及醫療院所預約方式可上新竹市衛生局網頁查詢。
 
資料來源:衛生局
新聞資料提供:王芳時科長 、林雪玲科長

瀏覽人次:1383 人    更新日期:110-09-12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