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第三輪預約竹市近3萬人登記明開打 林智堅市長:首輪接種孕婦「第二劑施打專案」本周開跑
110-07-22null

第三輪預約者(即18歲以上民眾)即將於明(23)日開打疫苗,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第三輪預約者,截至中午12時,新竹市有2萬9135人預約,佔全數名額86%,分別將在明(23)日、26日至29日接種AZ疫苗。市府也啟動「孕婦第二劑專案」,將在本周六(24日)為竹市首輪(6月22日至24日)接種之孕婦共868人完成第二劑莫德納施打,比照第一劑施打採主動通知方式,市府最晚將在明日以簡訊、電話通知。
 
林智堅市長表示,因應第三輪將涵蓋多數上班族,市府特別與五大醫院協調開設夜間、周末施打時段,竹市各醫院預約時段已全數額滿,此外,竹科疫苗站、體育館疫苗站也全數時段已預約額滿。位於市區的東區疫苗站、樹林頭疫苗站預約時段也已達8至9成滿。
 
新竹市府昨日再次啟動「孕婦第二劑專案」,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府自6月22日起主動為孕婦造冊、接種莫德納疫苗,首批接種孕婦今已屆滿4周,按指揮中心指示可施打第二劑,昨已先為6月22日施打第一劑的204位孕婦完成第二劑接種。
 
市府指出,本周六(24日)將陸續為第一批孕婦們接種疫苗,共計通知868名已施打第一劑孕婦接完成疫苗接種。6月25日後施打之孕婦,將於期滿28天後陸續安排施打並通知,請民眾放心。
 
新竹市府提醒,明日恰逢颱風烟花來襲,竹市若遇停班課,竹市各疫苗站也將暫停施打,依據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規範,當日預約者將併入第四輪名單,民眾在收到下一期預約簡訊後,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的時間。
 
資料來源:衛生局、民政處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瀏覽人次:4718 人    更新日期:110-07-24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