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竹市全體人口覆蓋率已15% 林智堅市長:呼籲民眾盡早接種提高覆蓋率、居家隔離者補貼1萬元再延長至26日
110-07-13null

新竹市府今持續通知66歲長輩4739人接種疫苗,截至上午共2579位報到施打,仍維持81.2%高報到率,竹市接種人數累積達人6萬8138人,覆蓋率已15%。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明將為65歲長輩接種疫苗,完成第八類人員施打,他呼籲,今起也開放19歲以上民眾透過預約系統進行意願登記,也呼籲符合條件民眾盡快接種,打得快、就可以開始往年紀更輕民眾施打,盡早提高覆蓋率。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隨施打年紀越輕,施打率也越高,今日66歲長輩報到率維持8成,若疫苗充足,預計到7月底,竹市25%以上覆蓋率。他也特別感謝,台積電和鴻海購買1千萬劑BNT疫苗,在國家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成功地購買更多疫苗來到台灣。
 
另外,針對昨(12)日公布確診個案竹科從業人員,林智堅市長說,該個案所居住宿舍為一人一室的套房,並擁有獨立衛浴,風險相對低,市府仍嚴陣以待,已安排確診者宿舍所有人員進行採檢,目前已採檢286人,全數為陰性,後續採檢結果陸續出爐將再持續公布。
 
此外,新竹市居家隔離者,6月27日起到7月12日,依規定比照居家檢疫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期滿、未違反相關規定者可獲補助1萬元,中低收入戶則全額免費。因應三級警戒延長,新竹市府也宣布,竹市「居家隔離者」1萬元補貼延長至26日,衛生局表示,已有34位居家隔離者期滿、獲領取補助資格,市府協助申請中,也感謝市民配合防疫。
 
市府指出,同樣因應三級警戒延長,竹市12座公有市場攤商全力配合各項防疫管制措施,公有市場攤商7月租金也全免,總計5、6、7月三個月份租金全免。
 
新竹市府呼籲,全國疫情仍在第三級警戒期間,北部生活圈仍有零星本土確診個案,請民眾非必要不外出,更應減少跨縣市移動。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衛生局、民政處、產發處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瀏覽人次:1460 人    更新日期:110-07-15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