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新竹市第一家銀髮健身俱樂部開課 專業體能教練幫長輩練出好肌力
110-03-12null

新竹市第一家銀髮健身俱樂部開課囉!位在於北區湳中里北區樂齡學習中心4樓,只要年滿50歲以上長者皆為服務對象,以每週5天,提供長輩完整的體能訓練課程,包含有氧運動、阻力訓練、柔軟度訓練及平衡訓練,讓長輩以健身方式鍛鍊身體,增加心肺功能,讓在地長輩延緩失能及健康老化,期望透過銀髮健身俱樂部,吹起高齡運動風。

衛生局指出,本市銀髮族健身俱樂部導入智慧化環狀運動系統器材,結合雲端科技及健康管理系統,掌握長輩的健康指標,依每位長輩的生理性指標,如血壓體重、體脂肪、血糖等及功能性指標如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平衡等,規劃屬於長輩個人的專屬運動處方,改善長輩因運動不足導致慢性病、失能及失智等健康狀況。 

衛生福利部長照司祝健芳司長表示,國發會資料顯示我國將提早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長照司除了推動預防延緩失能模組方案課程及長照C據點,更再向前延伸出銀髮健身俱樂部,將年齡提前至50歲的健康、亞健康及衰弱長輩,養成運動習慣,全國共有14處銀髮健身俱樂部,成果將做為前瞻推動的依據,未來將持續建置288處,朝延長健康餘命及活力老化之目標邁進。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在地長輩的健康和福利,市府積極推動照顧長輩政策,建置56處社區關懷據點、38處長照C級巷弄站,更提供長輩免費健康檢查及全口活動假牙補助等,今年更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款81萬元推動試辦本市第一家銀髮健身俱樂部,根據統計新竹市人口老化為全國倒數第一,也意味著是最年輕的城市,人口老化是不可避免,但可透過運動延緩失能,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提升肌耐力,減少因肌力流失發生跌倒的意外,歡迎長輩一起來運動,讓我們可以健康、優雅、有尊嚴的在地老化。

新竹市福祿壽長青協會江玉寶理事長表示,銀髮健身俱樂部是整合產官學領域,與中華徒手健康促進協會、高登智慧科技股份公司、虹映科技股份公司及美國哈佛大學全球健康推廣計畫臺灣辦公室合作,透過各專家集思廣益,設計多元豐富的健康促進課程,也鼓勵參與運動的長輩要有決心及恆心,持續不放棄的運動精神。

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表示,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增加不是問題,失能長者增加才是危機。規律運動是預防延緩失能和健康老化的不二法門,智慧化環狀運動系統器材可同時多名長輩共同進行運動,在此同時多了許多樂趣外,也促進長輩社會參與的機會。

今日活動衛生福利部祝健芳司長、新竹市段孝芳議員、李妍慧議員、吳青山議員、李國璋議員、陳啟源議員、黃美慧議員、議長辦公室謝政憲主任、議會李吳喜主任、蕭志潔議員助理、林耕仁議員助理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長期照顧科
發言人: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人:郭芃莉科長      聯絡電話:5355191*240

瀏覽人次:2941 人    更新日期:110-03-12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