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今揭牌 林智堅市長:完成土地整備全力促成湳雅院區
110-01-04null

竹竹苗沒有醫學中心,台大將大新竹地區三家分院整併為「新竹台大分院」,總病床數共1968床,未來盼以醫學中心規格服務竹竹苗158萬民眾,今(4)日揭牌儀式,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赴見證,他說,台大總院長吳明賢與三位分院院日前來訪交流,新竹市政府將透過都市計畫,將撥用市有土地,並積極協調國有土地,全力協助「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湳雅院區」擴建案,盼給市民更好醫療品質。

林智堅市長說,擔任議員時期,服務案多與醫療資源有關,找到最好醫療團隊是民眾共同期盼,台大醫院醫療服務品質不斷提升,分院三合一也讓人期盼;但為讓院區有更充足空間,台大市府自他上任來也攜手合作,一同積極推動新竹台大分院湳雅院區擴建案,在土地取得上市府協助排除各種困難,就是希望提升竹竹苗醫療量能,給市民更好的醫療品質。

林智堅市長表示,吳明賢總院長去年11月帶領三位分院院長來拜訪交流,他也向院長說明,市府會全力協助湳雅院區設置,目前預定地上物已逐步清空,預定2月完成、做好土地整備;市有土地部分後續會依據「各級政府機關互相撥用公有不動產之有償與無償劃分原則」撥用給台大,國有土地部分,也將持續協助爭取土地。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表示,台大不計成本投入,把最好醫生都派駐到新竹分院,目前新竹分院已經有200多位主治醫生,就是要讓竹市醫療水準不輸給其他縣市。台大自4年前就想整併3家院所,透過共享醫療資源,提升醫療服務。新竹醫院有很好醫生、相關服務也都同步提升,但是受限硬體設備、空間不足,連醫生吃飯住宿可能都很艱難,相關醫療量能絕對沒辦法往上提升,感謝新竹市府找到適當土地,「這是重要基地,越來越看到曙光」,目前已經通過校務會議,相信後續進展會越來越快。

台大醫院總院吳明賢院長表示,台大醫療體系位於新竹地區三家分院地緣相近,整併成為「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透過共享醫療資源,總計病床達1969床,醫療人員也可2708人以上,規模達到醫學中心的量體,未來也將積極爭取成為醫學中心,爭取更多資源、引進更多醫療器材,造福竹竹苗地區的鄉親。

台大表示,往後「新竹台大分院」將分為「新竹醫院」將提供重度級急重症醫療服務;「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以轉譯醫學研究、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為主,並提供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主之醫療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醫政科
連絡人:郭芃莉科長              
聯絡電話: 5355191-230

瀏覽人次:4227 人    更新日期:110-01-07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