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視察流感疫苗接種 副市長沈慧虹:市府與民眾共同守護您的家人
109-10-05null


今(109)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5日起開始提供接種服務,新竹市副長沈慧虹今(5)日由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陪同赴香山衛生所關心流感疫苗開打首日接種情形,現場感謝所有志工夥伴和衛生局同仁辛苦付出,也與前來接種疫苗的長輩溫馨互動,呼籲市民朋友,請民眾儘快帶家中長者及幼童,接種流感疫苗,提高自我保護力,市府與您共同守護家中重要的人。
 
沈慧虹副市長指出,新竹市是一座幸福城市,守護市民健康是市府的責任,市府今年向中央爭取11萬8千餘劑公費四價流感疫苗(包含H1N1、H3N2、B型山形株、B型維多利亞株),提供更完善的保護力,讓更多市民受惠,同時為方便民眾接受疫苗施打,主動巡迴69所校園、72個社區接種站,民眾也可至三區衛生所及63間醫療院所就近接種,透過貼心與便利的服務,讓長者能於在地社區獲得接種服務;另外75歲以上長者可同時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左流右肺,保護更完備。
  
今日特別邀請河馬樂樂來為流感疫苗接種宣導,樂樂也隨同沈副市長親切招呼前來衛生所接種疫苗的長輩、年輕爸媽及小朋友,也不時停下腳步與志工朋友致謝,現場並親自協助長者接種疫苗,民眾驚呼驚喜又開心,樂樂也使出渾身解數讓接種疫苗後的小朋友很快的破涕為笑。
 
衛生所內長照柑仔店80多歲的福伯說,政府每年對老人家提供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真的是很好的政策,自己每年都有打流感疫苗,現在年紀大抵抗力變差,接種流感疫苗可保護自己,不想因為自己生病增加小孩的照顧壓力,市長也說接種疫苗除了可以保護自己,就算得流感症狀也比較不會那麼嚴重,減少傳染給別人的機會,這樣才能每天繼續來到這裡。
 
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表示,今日為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一早就有長輩在外等候,衛生所也提早發放號碼牌、協助民眾登記資料。再次提醒長輩們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一定把握疫苗接種機會,儘快接種疫苗,做好最佳防護措施,才能讓整個流感季都有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民眾可至本市三區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流感疫苗,國小學童、國、高中學生,將協調安排於學校內接種;另外,社區也會安排接種站,方便長輩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利用社區設站就近接種疫苗。由於國外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提醒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應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出現呼吸道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在家休息,減少病毒傳播機會。有關本市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本局網站查詢,或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本局防疫專線5355130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連絡人:王芳時科長 03-5355191#210
 

瀏覽人次:481 人    更新日期:109-10-05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