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智慧執登 e步到位 線上申請更便民
109-08-03null

為使本市醫事人員於忙碌期間無後顧之憂,新竹市衛生局特於今(8/3)開辦醫事相關人員執業異動線上申請之便民措施,本市醫事人員僅需使用電腦或手機等裝置進入網址http://reg.hcchb.gov.tw/login.php ,即可透過網路申請醫事人員執業異動,線上勾選欲申請的項目,逐步上傳申辦證明文件後送出,衛生局即可受理案件,醫事人員亦可選擇匯款方式繳納規費與郵資,審查通過後執業執照將雙掛號郵寄至指定地址,以此節省醫事人員臨櫃申辦來回奔波及等候時間成本,e化申辦服務將取代臨櫃申辦的不便。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為科技城市,在疫情初期,即以超前佈署的概念,規劃可能需要的防疫作為,衛生局防疫除了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更以科技方式申辦,讓第一線醫事人員執業異動e化線上申請更便民。
 
衛生局王宗曦局長表示,醫事人員執業異動包含執業、停業、復業、歇業(離職)、變更科別/姓名/類別、機構變更、遺失補發、損壞補發、到期換發等,需由醫事人員親自或委託人臨櫃提出申請,並需現場等候資料審核及登錄醫事系統完成作業,人多時將耗費時間等候,遇有資料不齊全退件時又需再次臨櫃申辦,對忙碌的醫事人員非常不方便。
 
目前各地方機關政府大部分都還是採取現場作業,衛生局透過科技的力量,與翊晟科技合作開發導入醫事相關人員執業異動線上申請,除了將紙本資訊化外還加入了線上遠距的功能,讓無法親臨到場辛苦的醫事人員,透過這一個系統完成執業上的登記換發等行政需求。翊晟科技孫晨祐表示,此系統可透過醫事人員日常使用率最高的通訊軟體來遠距視訊同步線上確認與諮詢,嚴謹保密的流程讓醫事人員個資安全無虞,系統也有提醒功能,自動通知醫事人員於有效期限前換照避免違規。
 
今(8/3)台大新竹分院5位醫師於現場使用醫事人員執業異動線上申請系統辦理執登,筆電傳送圖片或檔案即可申辦,不用舟車勞頓到現場辦理,省時又方便,直呼真的太好用了,新竹科技城設身處地為醫事人員設計更彈性的智慧工具,非常體貼與接地氣。
王宗曦局長表示,新竹市每年醫事人員臨櫃書面申辦案件具統計約2,679件,新增線上申辦後,將提供醫事人員申辦執業異動,無需臨櫃、無需等候、24小時線上申辦之便民服務,籲請醫事人員多加利用。
 
新聞資料提供:醫政科
連絡人: 郭芃莉科長、陳珮馨專任助理 03-5355191#230、233

瀏覽人次:2222 人    更新日期:109-08-04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