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餐飲業拚防疫!市長林智堅視察百貨餐廳 用餐、排隊遵守安全社交距離
109-04-11null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監督餐飲業落實防疫措施,市長林智堅前往鼎泰豐餐廳視察防疫情形,業者將桌子間隔拉至1.5公尺、並以地貼標示排隊的安全社交距離,內部員工上班與交接任務前,也都需徹底消毒清潔。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與餐飲業者ㄧ起攜手努力共同提升防疫層級,維護民眾用餐安全,並指示衛生局加強本市餐飲場所的環境清潔與人員健康管理。
 
林智堅市長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已擴及全球大流行,我國近期病例數也不斷攀升,餐飲場所是民眾最常聚集的場所,更應加強防護,感謝鼎泰豐餐廳為防疫做好萬全準備,防疫期間確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也呼籲民眾用餐拿下口罩後,避免分食或使用公筷,吃完要交談時,也要先戴上口罩。
 
衛生局表示,為維護民眾健康,市府將持續查察餐飲業防疫措施。今日視察的業者,每日都進行環境清潔消毒、進出人員量測體溫、員工每小時勤洗手,也協助民眾排隊動線間隔1.5公尺,入口處備有手部消毒液等。
 
衛生局表示也再次宣導各行業的防疫措施,除了應設置充足的洗手設施、量測體溫及評估症狀,請民眾配合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並宣導配戴口罩外,也呼籲業者落實員工健康監測,倘有發燒(耳溫≧38℃;額溫37.5℃)、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應主動告知單位主管或負責人員,立即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及引導就醫。
 
此外,衛生局也針對餐廳業者列出三項注意事項,第一,呼籲朋友或家人用餐時,應避免交談,吃完要交談時,請先配戴口罩;第二,同桌客人應保持1.5公尺之社交距離或以隔板區隔,桌與桌之距離,也應儘量拉開至1.5公尺距離以上,並確實定時消毒桌面及菜單;第三,由顧客徒手操作之點餐面板、徒手簽名之結帳系統,於防疫期間建議暫停使用,或需逐客消毒。
 
衛生局表示,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歡迎撥打1999或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03-5353170,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發言人:楊清媚副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聯絡人: 鄭舒倫科長   聯絡電話: 0916327166
 

瀏覽人次:875 人    更新日期:109-04-16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