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正向防疫 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
109-03-21null

新竹市衛生局今(21)日表示,疾病管制署今網頁公布新竹市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均為赴美返國的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局表示,兩案分別為20多歲赴美留學的年輕留學生以及赴美旅遊之30多歲年輕人,入境後配合於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兩案皆因出現咳嗽及流鼻水,至醫院就醫經採檢通報,兩位市民目前皆收住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20多歲赴美留學的年輕留學生的同住家人,同班機同學朋友均已居家隔離。
 
衛生局指出,另一案是赴美旅遊之30多歲年輕人,回台後曾返回職場工作,所幸公司於年初即要求所有同仁上班量體溫及全程戴口罩,公司並甫進行全面消毒,衛生局於已進行職場衛教。目前全公司同步配合防疫措施,工作人員於家中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連絡人: 王芳時科長           聯絡電話: 03-5355191#603
 

瀏覽人次:752 人    更新日期:109-03-21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