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校園子宮頸癌疫苗打起來!竹市3月10日開始免費施打 2400人受惠 女性健康從小守護
109-03-10null

為守護市民健康,讓婦女遠離子宮頸癌威脅,新竹市衛生局今(10)日啟動國中女生免費子宮頸癌(HPV)疫苗校園巡迴接種服務,預計有2,400人受惠,從今年3月10日起至11月委由醫療團隊到本市20所國中進行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接種對象為93年9月2日至96年9月1日前出生者,設籍新竹市或就讀本市國中的女生,第一劑於3月施打、第2劑於9月施打,如果家長對子宮頸癌疫苗有任何疑問,可以參考衛福部送給學生的「關懷包」,也可洽衛生局諮詢專線0800-88-3513,深入了解疫苗作用後,再決定是否接種,新竹市府提醒各位家長,可以透過關懷包內手冊完整的說明,守護孩子的健康與權益。
 
衛生局表示,2月份起已於本市20所國中辦理校園巡迴衛教宣導,校園疫苗施打醫院及學校均遵行防疫規定及分流秩序下安全執行,也為每位學生準備了關懷包,關懷包內有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HPV疫苗衛教手冊及接種等說明等,家長與接種者可先了解疫苗益處、副作用後,再決定是否接種。
 
衛生局強調,如確定同意接種,於接種當日,由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後才會進行接種,接種後,於原場所休息觀察30分鐘,確保學生狀況,若錯過了學校接種時程,亦可向學校健康中心領取「學校補種通知單」,至指定合約診所進行接種。且設有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88-3513諧音為「寶貝,守護一生」,家長在孩子接種疫苗前或接種後,若有任何疑問都可隨時諮詢,密切掌控施打狀況。
 
衛生局說,一位就讀國三的李同學說,從小就怕打針,加上媽媽有點擔心是否會有副作用,但也期待透過接種疫苗守護自己的健康,經過衛生局辦理「認識HPV疫苗」講座宣導及詳閱說明書後,清楚了解施打狀況與功效,因此決定同意接種疫苗,接種後發現也未因此出現任何不適症狀,母親也因為宣導與手冊的說明而了解沒有疑慮。
   
衛生局長王宗曦也提醒,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1,500人罹患子宮頸癌,107年本市每10萬人中約有5.5人死於子宮頸癌,佔本市女性癌症主要死因第7位,有鑑於癌症對民眾健康的威脅,加上子宮頸癌病變前不容易察覺,如果要遠離威脅,最好在12、13歲時就施打疫苗提前防護,但HPV疫苗提供的保護力非100%,鼓勵市民透過「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安全性行為」及「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三大防線篩檢及預防,遠離子宮頸癌威脅。
 
衛生局表示,家長於疫苗施打前可詳讀HPV疫苗接種通知說明,鼓勵家中學子在校園接種,另「疫苗」與「抹片」缺一不可,雙重保護才能更加有效遠離子宮頸癌威脅,除了施打疫苗以外,媽媽姐姐們也不要忘記照顧自己,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及追蹤才能常保健康。如有疑問請洽詢衛生局國民健康科官小姐03-5355191#328、三區衛生所(東區 03-5236158,北區03-5353969,香山03-5388109)。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楊副局長清媚      聯絡電話:0933-978412
聯絡人:林科長素芬        聯絡電話:0920-835406
 

瀏覽人次:1312 人    更新日期:109-03-1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