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守護長輩健康!林智堅市長視察長照機構 宣布配給1萬5千口罩拚防疫
109-03-04null

為防範武漢肺炎,市長林智堅今(4)日前往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協力會附設新竹市私立家樂園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檢視接送長輩的車輛及消毒設備,也陪長輩玩拼圖遊戲,一起複習標準洗手7步驟。林智堅市長表示,老年人屬於感染高風險族群,因此市府加倍謹慎,宣布將發放1萬5千片口罩給全市長照機構長輩使用,同時將結合民間力量,攜手合作守護市民健康。
 
林智堅市長表示,將妥善運用中央配給的口罩,長輩抵抗力較弱、屬於感染高風險族群,因此今日除了視察長照據點防疫情況、持續配送口罩給照顧人員,也加碼發送1萬5千片口罩,讓這些全市長照據點的長輩需要時能使用。目前,超過9成口罩分配給醫療院所和照護機構,讓站在第一線防守的人員無後顧之憂。
  
林智堅市長今日除了視察機構防疫狀況和長輩在日照中心活動情形,也與長輩們玩拼圖複習標準洗手7步驟(內、外、夾、弓、大、立、完),並陪長輩實地進行飯前洗手的工作。
 
家樂園社區式長期照顧機構院長劉美男表示,針對本次武漢肺炎疫情,家樂園嚴陣以待,除每日消毒接送長輩的車輛,長輩上車前,工作人員亦全程配戴口罩替長輩量體溫,確認無發燒症狀後,才接送長輩至日照中心接受服務,嚴格守護每一位長輩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市府已開設一級指揮中心,隨時掌握最新疫情發展。為了守護長者的健康,考量長輩於社區活動時感染風險較高,目前暫停社區關懷據點、共餐、C級巷弄長照站、長青學苑等長輩活動,預計停課至3月底,共同守護長照單位內接受服務的長輩、家屬、工作人員、志工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針對未停課仍持續提供失能、失智長輩服務的日間照顧中心等機構,已要求各機構加強防疫措施,針對工作人員實施感染管制教育訓練、對工作人員與服務對象及家屬進行健康管理,另外每日要求消毒環境,確保各項防疫工作準備周全,全力防範疫情。
 
衛生局長王宗曦表示,失能或失智長輩白天家屬送到日照中心或失智據點,可以接受專業生活照顧、文康休閒、諮詢協談等服務,家人下班後將長輩接回家,不但減輕照顧負擔,也讓長輩能享受人際互動及天倫之樂。雖然這次嚴峻的武漢肺炎威脅,只要機構確實做好防疫工作,衛生局也會全力協助,讓長輩安心出門享有服務。
 
衛生局提醒,市民平時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注意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措施,若有生病狀況應在家休息、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勿讓傳染病有機可乘。若有武漢肺炎相關疑問,歡迎撥打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或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 http://www.cdc.gov.tw查詢。
 
今日視察,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協力會附設新竹市私立家樂園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日間照顧中心)院長劉美男、督導沈淑惠、白因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李嘉嗣、營運協理游士德、品牌經理洪筱雯皆到場參與。
 
新聞資料提供: 衛生局長期照顧科
聯絡人:沈孟香科長 5355191#240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5216121#469

瀏覽人次:549 人    更新日期:109-03-18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