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新竹市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轉一級開設 林智堅市長指示各局處落實防疫工作
109-02-27null

武漢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周邊國家確診案例激增,因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提高層級為一級開設,新竹市長林智堅於今(27)日下午召開會議表示,目前本市尚未有確認案例及社區感染情事,但為隨時掌握疫情狀況,降低疫情在竹市升溫,本市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精神,加強各項防疫作為,超前準備。
 
面對武漢肺炎,新竹市政府過去作出許多措施,包含與轄內五大醫院形成防疫作戰聯盟、製作暖心的居家關懷包,並因應開學推出六大校園防疫守則與午餐防疫三要二不。市長林智堅也拜會各宗教領袖,推廣防疫作為,盼降低群眾集會,並於今日下午召集各局處參與「新竹市流行疫情中心一級開設」,責成各局處加強留意,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政府所有局處持續上緊發條,全力協助疫情防範,包含衛生局將持續備妥各項防疫物資,包含口罩、防護衣、酒精、漂白水等,並與本市醫院保持聯繫,確保本市醫療服務量能,並做預先社區感染之演練整備。針對居家檢疫與隔離者,民政處持續做好1、2、3級複查工作,如有居家檢疫者不在處所,務必即刻聯合衛生單位與警政單位確實協尋。
 
林智堅市長表示,社會處將持續督導及查核各館舍、社福機構及托嬰中心做好防疫措施,落實居家關懷的送餐服務與居家關懷包。教育處確實掌控每日發燒學生數、就診與請假情形,也要落實校園環境清潔消毒,校園室內場地一律暫停開放校外民眾借用,大型活動包括戶外教學、畢業旅行、游泳教學均延後或暫停辦理。
 
林智堅市長也說,環保局持續落實居家檢疫與隔離者的垃圾清運工作,以及確實執行消毒工作。消防局持續以嚴格謹慎的態度,協助載送轉診的疑似個案,對於出勤同仁的安全更要加強注意,在穿、脫防疫裝備及載送過程,應加強教育訓練,做好自我安全防護及整備。
 
有關近日林智堅市長拜訪各宗教領袖,市長林智堅強調,政府應站在大眾利益思考,因此他已與各宗教領袖協商暫停大型聚會活動,但為尊重宗教信仰,將責成民政處勞工處給予協助,安排聯繫移工者雇主、企業主,讓神父進入各企業,持續進行彌撒儀式,降低大批信眾移動過程的傳染風險。
 
新聞資料提供:衛生局
聯絡人:王芳時科長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 03-5216121#469
 

瀏覽人次:486 人    更新日期:109-03-0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