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新竹市5位「元旦寶寶」報到!林智堅市長:祝福平安健康,幸福成長
109-01-01null

2020年的第一天,新竹市5名元旦寶寶報到,市長林智堅也送上祝福,他表示,新竹市是全台最幸福的兒童城市,歡迎這些元旦寶寶成為新竹市的一員,在幸福城市中,平安健康幸福長大。
 
根據衛生局資料統計,截至今(1)日上午,轄內7家醫療院所,共有5名元旦寶寶誕生,男生3名、女生2名,目前尚有8名產婦待產中,期盼也能生下元旦寶寶。
 
蘇太太結婚3年,一直在科技公司工作直到寶寶足月,終於在母嬰親善醫院順利產下一名女寶寶體重3,974公克,直說這是寶貝自己選的日子喔!。蘇太太表示,懷孕38週過程雖然很辛勞,現在也努力哺餵母乳,但是看著寶貝女兒就覺得好幸福;蘇先生也說,能夠順利生下這個重量級寶寶非常開心,深深的相信她的誕生成就幸福美滿的家庭。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生育率曾連續11年為全台之冠,可見新竹市不只是兒童城市,也是「幸孕城市」。本市「生育津貼政策」補助第1胎1萬5千元、第2胎起每胎增加5千元,另外雙胞胎補助5萬元、三胞胎以上或第二次雙胞胎則補助10萬元。如果家中有0至4歲的孩子,新竹市每個月提供2,500元育兒津貼,選擇與市府簽約的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托育人員合作,則有6千元托育補助,希望這些全方位福利政策,能為年輕父母提供實質的支持。
 
市府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為減輕爸媽負擔,提供免費的育兒指導員;增加1380個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名額;更設立東區親子館、香山親子館,加上今年即將啟用的北區親子館,將達到「一區一親子館」目標;更是全國第三、非六都第一,率先開辦 「定點臨時托育服務」;也領先中央補助4歲幼兒就讀幼兒園。
 
市府也投入37億推動新校園運動,整建老舊校舍、新建關埔小學與華德福實驗學校,為孩子打造安全、美學的知識遊樂地,另外也投入4.5億推動校園降溫計畫,讓全市公立國中小「班班有冷氣」,同時,市府也強調,兒童醫院及兒童探索館、新竹市立圖書館等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將改善新竹市孩子的醫療、教育與藝文資源。
 
衛生局表示,每個小孩都是寶,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預防保健不能少,政府目前提供幼童常規預防接種疫苗補助保護孩子遠離疫病,及未滿7歲孩童依年齡共有7次兒童健康檢查補助,協助家長了解孩童生長與發育情形,給與適當照護,提醒家長一定要記得依照「兒童健康手冊」預防接種及預防保健時程帶寶貝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與健康檢查,相關哺乳及健兒門診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dep.hcchb.gov.tw/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聯絡人:林雪玲科長       聯絡電話: 0932286675
 

瀏覽人次:740 人    更新日期:109-01-01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