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竹市知名餐飲業響應優良餐廳認證,100家通過認證
108-12-30null

衛生局今(30)日表示,為提供市民及觀光客,安心衛生的餐飲環境,鼓勵業者落實自主管理,辦理108年度優良餐廳認證評核活動,今日於新竹市衛生社福大樓辦理108年新竹市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授獎暨聯誼餐會,今年共計有100家業者參加,包含知名餐飲、飲冰品和烘焙等業者等,且全數通過評核,評核結果「優」級有67家、「良」級有33家,通過率達100%,為歷年來最高。
 
林智堅市長肯定在地餐飲業者主動參與食品安全維護的意願和決心,也代表新竹市有越來越多的業者重視民眾的食品安全,食安城市需要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協力合作,才能共同為民眾創造優質的食安環境。
 
為鼓勵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之優良餐飲、飲料冰品和烘焙業者,持續做好自主衛生管理,衛生局於8月至11月辦理「108年度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活動,今日由衛生局王宗曦局長親自授獎給通過優良餐廳評核的餐飲業者,並於餐會中鼓勵在地優良餐飲業者持續提升店家形象,提供消費者優質的餐飲環境,也希望尚未參與評核認證業者未來能共襄盛舉,共同為新竹市的食品安全打拼。
 
新竹市知名餐飲「阿惠冰店」說:「很感謝新竹市政府讓我們業者有這個機會參加今年度餐飲優良評核的活動,這是對我們每一個致力於健康、安全及衛生的餐飲業者的認可,同時也感謝新竹市衛生局,經由這樣子的評核,到各類型的餐飲業做輔導,讓新竹市的餐飲業持續的提昇食品衛生及安全,讓民眾除了可以享受到新竹特有的美食除外,也兼顧衛生與健康」。
 
王局長表示,榮獲優良認證業者可將優良證明之獎牌擺放於店面明顯處提供消費者用餐時的選擇參考,通過評核的業者都是經專業評核小組,針對製造場所衛生、原物料管理、員工個人衛生管理等項目進行實地評核,將符合規定之業者分為「優」和「良」兩個等級。業者若能有效落實自主衛生管理,可以預防消費者食物中毒事件發生。評核通過「優」和「良」級業者名單亦公布於本局網站http://dep.hcchb.gov.tw/。
 
民眾如有任何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歡迎撥打專線1999或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03)5353170諮詢。
 
新聞資料提供:食品藥物管理科
聯絡人:鄭舒倫科長 03-5355191#180
 

瀏覽人次:443 人    更新日期:108-12-31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