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15位國慶寶寶來報到 林智堅市長祝福健康、幸福成長
108-10-10null

雙十國慶來臨,除了新竹州廳前廣場換上國慶新裝,截至今日中午,竹市轄內也有15個國慶寶寶選在這個雙十好日誕生,要一輩子和中華民國一起過生日!市長林智堅也送上祝福,歡迎這些國慶寶寶成為新竹市的一員,祝孩子們在幸福城市中,平安健康長大。
 
根據新竹市衛生局統計資料,截至今(10)日中午,新竹市轄內7家醫療院所,共有15名國慶寶寶誕生,男生8名、女生7名,其中自然產8位剖腹產7位,目前尚有9名產婦待產中,預期今日國慶寶寶數量能衝破20位。
 
李小姐今日在母嬰親善醫療院所順利剖腹產下一名女娃兒體重4230公克,目前母嬰同室中。李小姐表示,很高興懷孕38週,現在這甜蜜的負擔終於「退房」了,迎接家庭新成員非常高興,也說寶寶長得像她一樣健康美麗,而且她挑在這日子誕生「很好記」,以後「國慶小公主」生日全國都會一起幫她慶生。
 
市長林智堅表示,自上任以來積極擘劃多項有感的育兒福利政策,更以打造幸福兒童城市為目標,為鼔勵生育,新竹市目前第一胎補助1萬5千元的生育津貼,第二胎起每胎增加5千元,該胎為雙胞胎補助新台幣5萬元、三胞胎以上或第二次以上雙胞胎補助新台幣10萬元。
 
市長林智堅表示,除了生育補助外,家中若有0-4歲的孩子,新竹市每個月提供2千5百元的育兒津貼,選擇與市府簽約的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托育人員,則有6000元托育補助,希望透過有感的全方位福利政策,給予年輕父母在養兒育女過程中最大的支持與後盾,讓這座城市的年輕人都可以「能生、敢生、願意生」。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預防保健很重要,政府目前提供幼童常規預防接種疫苗補助,讓孩子遠離疾病,此外,未滿7歲孩童依年齡共有7次兒童健康檢查補助,幫助家長更了解孩童生長與發育情形,給予適當照護,提醒家長一定要記得依照「兒童健康手冊」預防接種及預防保健時程帶寶寶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與健康檢查。
 
另外也歡迎民眾使用市府與社會企業、交大等合作設計的「友善新竹哺乳室APP」,除尋找哺集乳室、瀏覽哺乳室設備,還有「媽媽小鬧鐘」提醒預防接種與健康檢查功能,三大貼心設計讓家長育兒一指搞定,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dep.hcchb.gov.tw/查詢,並至新竹市政府APP專區下載「友善新竹哺乳室APP」。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代理局長楊清媚  聯絡電話:0933978412
連絡人:林素芬科長    聯絡電話:0920835406
 

瀏覽人次:389 人    更新日期:108-10-1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