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開學防治腸病毒 衛生局呼籲落實洗手5 5原則
108-09-25null

新竹市衛生局今(25)日表示,由於各級學校已開學,腸病毒疫情也進入另一波高峰,為降低腸病毒疫情流行風險,衛生局在9月開學前即完成本市264所國小、幼兒園及托育中心洗手設備全面查核工作,其中不合格部分,已現場輔導改善完成,衛生局後續將不定期進行稽查,以確保各校園場域落實防治措施,也提醒民眾確實落實洗手五時機及五步驟。
 
依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歷年腸病毒流行期約在4月到9月,目前仍處高峰期,仍不可掉以輕心,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表示,為避免開學後,學(幼)童聚集環境發展腸病毒流行,衛生局針對本市35所國小、164所幼兒園及65所托育中心進行洗手設備、環境清潔消毒等校園防治腸病毒查核工作,其中有部分項目不合格情形,均已現場輔導改善完成,衛生局後續仍將不定期至各校園場域進行稽查工作。
 
衛生局指出,教托育機構應提高警覺,落實幼童勤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及擤鼻涕後」及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生病不上課等,並定期進行環境清潔與消毒,如幼童常接觸的門
把、桌椅、餐桌、樓梯扶手及玩具等,應以500PPM稀釋漂白水(一般市售漂白水與清水比例1:100)擦拭消毒,靜置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以降低感染腸病毒風險。
 
衛生局提醒,目前為腸病毒流行期間,民眾應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及教導幼兒落實正確勤洗手。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一旦發現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大醫院治療。民眾如有腸病毒防治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防疫專線5355130、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疾病管制科
發言人: 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03-5355191#102
連絡人: 王芳時科長               聯絡電話:03-5355191#210
 

瀏覽人次:287 人    更新日期:108-09-25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