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衛生局探索成長營 小小醫師、律師、建築師角色扮演體驗寓教於樂
108-03-12null

為了提供學生寓教於樂的學習機會,新竹市衛生局於9日在本市竹光國中辦理為期兩天的「小小智多星-多面向探索成長營」,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精心規劃具教育性的營隊活動,讓學生透過擔任小小醫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體驗,學習健康保健知識、法律素養、正確的守法納稅觀念,以及從小培養建築美學觀,活動寓教於樂,盼帶給孩子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投資孩子的健康,是打造未來幸福的最佳保證」,衛生局局長吳昭軍指出,近年來市府在推動孩童的健康促進政策上不遺餘力,獲教育部及衛生福利部頒發多座獎項肯定,維護學童健康成效顯著。衛生局結合民間單位、學校共同努力,透過生動活潑、團隊合作方式,進行醫學及健牙保健常識教學及體驗,宣導健康促進落實在生活行動中,讓學童更健康幸福。
 
衛生局局長吳昭軍指出,新竹市是一座兒童城市,除了致力打造友善的兒童遊樂地外,更應培養學生探索學習的能力。本次營隊不僅提供醫學體驗學習,也規劃小小律師、小小建築師、小小會計師的體驗機會,希望培養孩子正確的金錢觀,提供優質的教育素材及體驗,鼓勵學生離開3C產品,持續各種類型的探索學習,進而開拓視野。
 
此外,透過模擬法院讓學生實際體驗司法程序的運作流程,嘗試作出法官的公平判決。同時,學生也可以藉由手作園藝的方式,啟發未來小小建築師們對環境生態的認知與生活態度的聯繫,進而建立環保的觀念;特別的是這次還增加小小直播主體驗,讓孩子學習正確表達資訊的重要性。
 
「我學會了按摩小技巧,以後媽媽頭痛我可以幫忙了!」扮演小小按摩師的學生謝同學表示,以前每每聽到媽媽說頭痛不舒服自己都不知道能幫甚麼忙,這次跟著老師學穴位按摩,才知道穴道能夠緩解頭痛,以後要幫媽媽的忙。
 
本次成長營由新竹市衛生局、新竹市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藥師公會、律師公會、台灣省會計師公會、建築師公會與新竹振道有線電視結合救國團團委會於周末共同辦理為期兩日的活動。開幕典禮有竹光國中校長潘致惠、新竹市醫師公會林安復理事長、中醫師公會黃科峯理事長、牙醫師公會藍鴻文理事長、藥師公會壽偉瑾理事長、律師公會王彩又理事長、建築師公會吳金泰、台灣省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田乾隆、新竹振道有線電視李朝煌經理與救國團團委會出席。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醫政科
發言人:楊清媚 副局長  聯絡電話:0933978412
聯絡人:郭芃莉 科長    聯絡電話: 5355191-230
 

瀏覽人次:479 人    更新日期:108-03-12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