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疑似有問題流感疫苗新竹市皆已回收 請民眾請放心
107-12-28null

新竹市衛生局今(28)日表示,有關疾病管制署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0.25mL劑型公費流感疫苗出現「小黑點」,衛生局於昨日下午接獲疾病管制署通知,暫停該批號疫苗的接種。
 
衛生局表示,經查該批號相同疫苗,疾病管制署於10月8日配發至新竹市有3,830劑,本市截至12月27日已接種3,497劑,目前尚未有不良事件通報,本市已依疾病管制署通知暫停該批號剩餘333劑疫苗的接種,並已全數封箱至衛生局所,請民眾放心。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有任何不適症狀,可向醫療院所或本市衛生局所通報。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今年疾病管制署提供的公費疫苗有兩個廠牌,包含國產之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進口之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德流感疫苗。本市目前流感疫苗數量尚可正常提供接種服務。有關本市流感疫苗等相關資訊,可撥打本局24小時防疫專線5355130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發言人: 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連絡人: 王芳時科長                 聯絡電話: 0928-547619

瀏覽人次:376 人    更新日期:107-12-28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