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醫師節慶祝大會 林智堅市長表揚25位資深醫師致最高敬意
107-11-08null

新竹市醫師公會今(8)日上午於新竹國賓飯店舉辦「107年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表揚頒獎典禮」,市長林智堅受邀出席並親自頒發資深醫師獎座予25位年資逾40年的醫師,他特別感謝醫界先進們的奉獻與付出,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林智堅市長指出,根據遠見雜誌「2018年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針對九大面向、共100項指標深入調查,新竹市連三年蟬聯非六都第一,今年更居全台第二,「醫療衛生」則名列非六都第三,表現亮眼。他也特別代表新竹市民,向醫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因為有他們無私的奉獻與悉心的照顧,才得以讓市民享有最優質的醫療品質。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長期以來與新竹市醫師公會攜手,為新竹市公共衛生、醫療環境共同努力,不僅是一直推動「新竹好空氣運動」,培育講師巡迴各地,讓民眾了解壞空氣對健康影響,也在國小校園推廣護鼻操運動,更配合市府政策全口活動假牙裝置,照顧我們的長輩與全市幼兒園口腔健康檢查及塗氟服務,為孩子的健康把關為市民健康把關。
 
衛生局楊代理局長清媚表示,本次獲得資深醫師表揚的有4位是婦產科醫師,其中李榮勝醫師,投入醫療服務已有45年,其中擔任婦產專科醫師30載,為新竹市迎接新生命不遺餘力,最高紀錄1個月內接生180人,堪稱接生聖手還曾經遇過有2位產婦同時臨盆的狀況李醫師仍然順利接生成功。
 
李醫師不當婦產科醫師後轉成公衛人,於92年至本市東區衛生所服務7年,服務期間將簡陋的東區衛生所整修成現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模樣,更帶領團隊推廣公共衛生不遺餘力,退休後仍然發揮醫者心把衛生教育大力推廣到各社區大學、社區關懷站,一心一意為市民健康盡一己之力。
 
今年共有25位執業4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接受表揚,包括連德修醫師(70年),杜學銘醫師(70年),徐徽洋醫師(60年),傅興厚醫師(60年),陳傳峰醫師(55年),張沿注醫師(55年),林憲明醫師(50年),黃共榮醫師(50年),李啟哲醫師(50年),鄭武隆醫師(50年),劉康男醫師(50年),傅郁明醫師(45年),李榮勝醫師(45年),張直皓醫師(45年),施啟明醫師(45年),陳哲男醫師(45年),范揚峯醫師(45年),尤朝曦醫師(45年),溫國煒醫師(40年),陳郁賢醫師(40年),蕭志銘醫師(40年),侯守賢醫師(40年),馮仕端醫師(40年),蘇聰賢醫師
(40年)。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醫政科
發言人: 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連絡人: 郭芃莉科長                 聯絡電話: 03-5355191-230
 
 
 

瀏覽人次:1993 人    更新日期:107-11-1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