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科園社區長輩全國競賽大放異彩 勇奪「活力舞台組」銀牌
107-10-08null

為展現高齡長者的不老活力,衛福部國健署舉辦「2018樂齡活現-阿公阿嬤活力旺」全國總決賽,新竹市代表科園社區「風城印象來去逗熱鬧」,結合樂器、歌唱,融入新竹在地特色,演出「風城弄獅」,博得滿堂喝采,自全國17強中脫穎而出,成功摘銀,市長林智堅感佩長輩的活力及傑出表現,為新竹市爭光。
 
由科園社區發展協會組成的「風城印象來去逗熱鬧」,歷經多月來的辛苦努力練習,一路過關斬將,代表新竹市參與全國競賽,長輩平日賣力練習,運用舞台道具、樂器、歌唱將「風城弄獅」表演地淋漓盡致,以傳統演繹地方虔誠敬謝天神的風情人文,展現人生智慧與經驗的傳承,呈現新竹在地特色,向全國展現長者青春不老及創意活力。
 
此次由新竹市東區衛生所林秀琴主任及科園社區發展協會潘嬰娣理事長帶隊,並鼓勵長輩們平常心參賽。潘理事長說,長輩們平日開心相聚、道具親力親為、認真學習為目標努力,精神可嘉,更讓新竹市對長者健康促進成果成為全國焦點,感謝市府及衛生局所所同仁與志工領隊的協助與支持。
 
全國總決賽中最高齡的也是科園社區百歲人瑞黎添霖阿公,成績掲曉後,他代表上台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發獎牌,參與競賽的長輩們滿心歡喜表示,參與本次決賽非常榮耀且興奮,秉持要活就要動的理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肯定也敬佩社區長輩寶刀未老,展現活力四射,為新竹市爭光,他上任後致力規劃多元活動,關懷長者身心健康,透過互動及經驗分享,讓長輩能活到老、動到老,積打造高齡友善社會,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上任後力推五大照顧長輩政策,包含續發老人年金、重陽敬老津貼,辦理老人免費健康檢查,提供65歲以上長輩免費裝活動假牙,同時結合社區辦理48個共餐食堂,讓長輩在新竹市裡過得健康、幸福。
 
衛生局表示,高齡長輩要健康,維持動動生活最重要,鼓勵長輩「要運動、要動腦、要社會參與、均衡飲食、血壓血糖控制好」,預防失能與失智症。建議65歲以上長輩,透過平時身體活動,每週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可以預防或減緩身體功能衰退,促進健康。
 
新聞資料提供: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楊代理局長清媚    聯絡電話:0933-978412
聯絡人:林科長素芬        聯絡電話:0920-835406
 
 

瀏覽人次:135 人    更新日期:107-10-08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