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挑好食材 吃月餅免擔心」竹市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 檢驗全數合格
107-09-19null

新竹市衛生局今(19)日表示,中秋佳節將至,為維護民眾食品衛生安全,衛生局除了派員至轄內大賣場、超市、連鎖販賣業及糕餅烘焙業等食品業者進行稽查,並同步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結果全數合格。
 
衛生局日前抽驗應景食品,包含烤肉食材(豬肉、牛肉、白蝦及小卷等)、糕餅及餡料(蛋黃酥、綠豆椪、竹塹餅、鹹蛋黃及蜜紅豆粒等)、生鮮蔬果等共計46件,檢驗防腐劑、農藥殘留、動物用藥及蘇丹色素等項目,抽驗名單及檢驗結果(附件一)公布於本局網站。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食材採先進先出、依食品特性應注意保存溫度,確實遵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使用食品添加物時,均應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之規定,正確使用食品添加物,避免過度添加,對身體造成傷害,違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處新臺幣3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提醒民眾,選購中秋食品時,應注意店家環境衛生、盡量選擇完整包裝及標示的產品,如為散裝食品則應注意是否有品名、原產地、製造日期或有效日期等,避免選購來源不明的食品,以確保食品的品質安全。選購蔬菜時,可選擇當季或具農產品標章的蔬菜,清洗時,建議先以流動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後,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後,再沖洗二至三遍,有助於去除殘留的農藥,以確保攝食農產品的安全。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月餅是屬於高熱量食品,應適量食用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一旦開封後,要儘速食用完畢,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在品嚐美味的月餅的同時,烤肉也是民眾應景的活動之一,在烤肉時要注意生熟食分開、徹底加熱、生鮮食材勿長時間暴露在室溫下、要低溫保存,以防止食材腐敗或細菌滋生。建議可多食用當季的蔬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希望民眾能過一個健康快樂的中秋佳節。
 
民眾如有任何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歡迎撥打專線1999或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03)5353170。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發言人: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聯絡人: 鄭舒倫科長  聯絡電話: 0916327166
 

瀏覽人次:77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