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持續稽查違規蛋品 衛生局籲業者落實自主通報,違者將加重處罰
107-08-13null

新竹市衛生局今(13)日上午持續追查元山蛋品公司違規蛋品及蛋液流入本轄情形,尚未發現有使用違規產品情事,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仍會持續加強查核本市烘焙業及早餐業者等蛋品使用情形。代理局長楊清媚嚴正呼籲食品相關製造業者,如有使用該公司產品應於24小時內通報,違者將加重處分,可處4萬5千元以上罰鍰。
 
衛生局今查核轄內昨日未營業之2家下游業者,1間蛋品企業社表示2-3年前曾向元山蛋品公司進貨蛋白液,主為客戶訂貨量不夠,才會向該公司調度訂貨,非長期固定定期購買,經查104年1月後即未向該公司進貨。另一家冷凍食品公司係自103年11月至104年8月間曾向元山進貨蛋白液製成魚漿煉製品,因認為元山的品質不佳,故104年8月7日後即未再向該公司進貨。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此次通報元山蛋品公司流入本市之違規產品有蛋品、蛋白液及蛋黃液,但使用到問題產品的業者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用,呼籲轄內食品相關業者加強落實食品安全自主管理,使用產品時應依規定加強注意食品有效日期,以免使用到逾期產品,以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依本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15條規定:食品製造業者發現食品有危害安全之虞,應於24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違者可處新臺幣4萬5千元以上罰鍰。
 
有關本案衛生局已於第一時間同時通知本市烘焙公會協助轉知轄內所屬會員,如有使用該公司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將會持續監控業者退貨,也提醒業者務必遵守法規,落實自主管理,以維護民眾食品衛生安全。另提醒民眾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或發現業者有販售違規產品,歡迎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本局食品藥物管理科(03)5353170、傳真(03)5355317,共同檢視把關監督食品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發言人: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聯絡人: 鄭舒倫科長 聯絡電話: 0916327166;03-5355191-180
 

瀏覽人次:145 人    更新日期:107-08-1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