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衛生局公園說故事 腸病毒宣導活動21日中央公園登場
107-07-18null

新竹市衛生局為有效提升幼童腸病毒認知,防範社區腸病毒的疫情,有別於以往腸病毒宣導方式,首次於公園說故事宣導腸病毒,活動即將在7月21日及8月4日下午於中央公園登場,期盼透過創意活潑的衛教宣導,協助爸媽及幼童來防範各項疾病。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指出,活動特別邀請東門國小志工團團長小蓮媽媽來說故事,志工團平時積極參與、關心政府單位的各項活動,此次將以有趣活潑的故事「班班愛漢堡」揭開序幕,搭配洗手歌及有獎徵答,以多元方式教導幼童認識腸病毒,並宣導正確洗手五時機「用餐前、如廁後、擤鼻涕後、看病後、與小朋友玩前」,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讓幼童能擁有更健康的生活習慣,來防範各項疾病。
 
市長林智堅表示,好的衛生習慣必須從小養成,期望透過創意、有趣說故事及走動式衛生教育宣導,可以讓家長和孩子輕鬆記憶正確洗手觀念,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活動在7月21日及8月4日下午4時30分於中央公園登場,邀請爸爸媽媽帶家中的寶貝一起來公園學習健康防疫知識,讓寶貝們度過安心又健康的夏天。活動中也將準備精美的宣導品提供給小朋友。民眾如有腸病毒防治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防疫專線5355130或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發言人: 楊清媚副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連絡人: 王芳時科長           聯絡電話: 0928-547619
 
 
 
 

瀏覽人次:216 人    更新日期:107-07-18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