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九降風來襲!全台首創來市場打疫苗 市長林智堅:竹市6疫苗施打站全升級室內
110-11-25null

全台首創來市場打疫苗,因應九降風季節,竹市目前6座疫苗施打站全數升級室內環境,其中竹市最大施打站設置於公有市場中正市場,單日最大量能可達1160人,市長林智堅一早也親赴視察關心民眾使用情形。另外,新竹市新竹馬偕、國泰、南門三大醫院、全市28家診所,即日起免平台預約,致電向院所預約即可接種第一、二劑AZ、BNT、莫德納疫苗;另第二劑也開放混打,鄰近縣市民眾也歡迎來竹市接種疫苗。
 
林智堅市長今前往中正市場疫苗站,了解民眾施打情形。衛生局表示,東區疫苗站原設置於戶外場地,因應九降風來臨,疫苗站移入中正公有市場內,打造出全市最大疫苗站,總計10個疫苗接種窗口,現場還有大型疫苗黃卡看板,可供民眾打卡。第15輪(即日起至12月1日)疫苗施打,中正市場疫苗站主要提供接種BNT疫苗服務。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接種服人次已達 66萬5527人次,第一劑疫苗涵蓋率超過9成,全國第一,第二劑疫苗涵蓋率也超過5成,不分一、二劑的劑次人口比已達145.5%。
 
自5月施打疫苗以來,非設籍竹市民眾、外籍移工疫苗接種就達12萬人次,接近總服務量能8%,「防疫工作須全國一致」,歡迎居住地鄰近新竹民眾一同到竹市接種疫苗,完善群體防疫網。
 
另外,配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第二劑混打政策,新竹市府也協調新竹馬偕、國泰、南門三大醫院、28家診所即日起免平台預約,且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致電至各醫療院所即可預約。詳情請見請上新竹市防疫資訊專區查詢,前往醫療院所接種前,請先電話洽詢預約。
 
衛生局表示,竹市共6座疫苗施打站皆為室內場所,包含中正市場施打站(新竹市中正路245號2樓)、稅務局施打站(新竹市中央路112號B2)、體育館施打站(新竹市公園路295號)、北區施打站(新竹市國華街69號5樓大禮堂)、南寮施打站(新竹市南寮街261號)、慈濟施打站(新竹市中華路五段208巷20號),因應第15輪疫苗施打(即日起至12月1日)疫苗包含AZ、BNT及莫德納一二劑,疫苗施打站將分站供應不同疫苗。詳情請見新竹市防疫資訊專區。
 
38歲陳小姐表示,她兩劑BNT疫苗都在新竹市疫苗站施打,「離家近、速度又快」,室內環境也不怕冷。為了今天打疫苗,她早餐特別吃的很好。
 
53歲的李先生則說,他兩劑BNT疫苗都在新竹市疫苗站施打,最近天氣變冷,原本還擔心打疫苗要吹風,謝謝市府提供室內施打疫苗環境,很舒適。
 
資料來源:衛生局
 

瀏覽人次:2605 人    更新日期:110-11-26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