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第二劑疫苗開打 竹市疫苗施打站升級室內場 林智堅市長呼籲接種第二劑完善防護網
110-11-17null

第二劑COVID-19疫苗目前正施打中,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表示,新竹市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經超過9成,目前第二劑涵蓋率則是4成5,為完善防疫網,他也請民眾踴躍接種第二劑。另外,因應冬季,新竹市府啟動秋冬專案,竹市6座疫苗施打站,有5座都從戶外空間轉為室內環境,並由竹市醫護團隊進駐協助,提供最佳施打環境。
 
林智堅市長今前往稅務局疫苗站,了解民眾施打第二劑情形。稅務局表示,稅務局疫苗站周邊有府後街停車場、稅務局地下停車場可供民眾自駕使用。
 
林智堅市長說,在大家努力之下,新竹市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到90.6%,全國第一名;第二劑也來到45%,比全國涵蓋率42.7%還高。他也呼籲,疫情目前趨緩,但仍不可掉以輕心,唯有完成二劑疫苗接種,才是保護自己、守護家人、朋友最好的方法。
 
林智堅市長說, 新竹市自5月29日率先開辦全台第一座大型疫苗站開站以來,至今已經服務173天。因應天氣轉變,九降風吹起,新竹市府也陸續將戶外疫苗站轉入室內,以稅務局疫苗站為例,服務時間為早上8時至中午11時、下午14時至17時,提供所有市民更優質的施打環境。
 
衛生局表示,目前竹市共計5座室內場館的疫苗施打站,包含稅務局施打站(新竹市中央路112號B2)、體育館施打站(新竹市公園路295號)、北區施打站(新竹市國華街69號5樓大禮堂)、南寮施打站(新竹市南寮街261號)、慈濟施打站(新竹市中華路五段208巷20號),因應第14輪疫苗施打(13日至24日)疫苗包含AZ、BNT及莫德納一二劑,疫苗施打站將分站供應不同疫苗。詳情請見新竹市防疫資訊專區。
 
另外,第14輪疫苗期間(13日至24日)衛生局協調4大醫院(新竹馬偕、新竹國泰、國軍新竹、南門醫院)及15家診所,提供免平台預約,可直接接種第一、二劑BNT或AZ疫苗。接種BNT第二劑須為18歲(含)以上符合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者;AZ疫苗則開放第二劑接種間隔滿「8」週以上(不受10週限制)民眾接種,相關院所接種資訊請上新竹市防疫資訊專區查詢,前往醫療院所接種前,請先電話洽詢預約。
 
今日在稅務局疫苗施打站,25歲張先生特別從桃園前來接種第二劑疫苗,他說,之前第一劑疫苗在診所接種,等了很久,第二劑在施打站動線很順、速度特別快,「不到5分鐘就接種完了」。
 
20歲陳小姐同樣接種第二劑,她表示,第一劑疫苗在施打站進行,印象特別好,所以第二劑也預約施打站。
 
資料來源:稅務局、衛生局
 

瀏覽人次:966 人    更新日期:110-11-2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