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新竹市第一劑涵蓋率近9成全國第一 市長林智堅:感謝防疫模範市民共築防護網
110-11-04null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表示,新竹市第一劑疫苗涵蓋率至今已達88.5%,共40萬475人已完成接種,衝上全國排名第一!他再次感謝市民,即便疫情稍緩仍踴躍接種,共築城市防護網,讓全市涵蓋率近9成。竹市目前全市五大醫院、共33家診所都能夠預約,晚間、周末時段更多,民眾接種更彈性;此外流感季將至,只要流感疫苗跟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7天以上,請民眾積極向合約院所預約施打。
 
林智堅市長表示,國內疫情嚴峻時,新竹市首創建立戶外大型無障礙環境疫苗站,施打量能足,也讓竹市施打率一直都是優等生;針對長輩接種疫苗第一、二劑,也都以「造冊通知」,搭配免費疫苗計程車、到宅施打等,到宅施打服務仍持續,也歡迎有需要、臥床不便外出的民眾申請。
 
林智堅市長說,隨著施打年齡下降,考量民眾需彈性施打時間、地點等,新竹市五大醫院、基層診所加入接種疫苗,竹市總計有44處可接種covid-19疫苗,不分平日、假日都提供服務,更有體貼上班族的晚診服務。在多元施打地點搭配下,竹市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達88.5%,名列全國第一。
 
衛生局提醒,第13期疫苗接種自11月5日至11月12日施打,符合資格對象包括12歲以上BNT第一劑、18歲以上BNT第二劑,以及AZ第1、2劑的接種,預約至今(4)日中午為止,請民眾攜帶健保卡、身分證並先完成疫苗接種同意書,於預約時間前往接種疫苗
 
衛生局也提醒市民,流感季將至,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也已開打,請民眾積極施打保護自己與家人健康;目前還未符合施打資格的「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11月15日起也開放施打,屆時全年齡民眾都能打流感疫苗,只要跟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7天以上,就可至合約院所預約或接種,並務必主動告知疫苗接種史。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衛生局
聯絡人:王芳時科長、林雪玲科長
 

瀏覽人次:840 人    更新日期:110-11-07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