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投身醫界逾40年、防疫特殊貢獻 林智堅市長頒獎致敬
109-11-12null

醫師節恰逢疫情,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出席醫師節活動,向全體醫事人員致敬,感謝他們奉獻,讓台灣防疫成果躍上國際。林智堅市長也頒發「防疫貢獻獎」給9位醫生,其中,新竹馬偕副院長陳重助春節全程無休,不僅提早做出分艙、分流措施,更促成竹苗第一間「武漢肺炎病毒合約實驗室」,讓檢體不用在南北運送,更加快檢測,提升新竹市府的防疫應變能力。
 
新竹市醫師公會今舉辦「109年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表揚頒獎典禮」,林智堅市長致詞時表示,藉著醫師節,他再次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無私奉獻,讓台灣防疫有成。更感謝醫院、診所超前部署,與市府共同組成「五大醫院防疫作戰聯盟」,大家共同努力,為本市築起最溫暖、堅強的防線。防疫作戰聯盟政策有效防疫,也獲得衛福部肯定。
 
「防疫貢獻獎」獲獎者新竹馬偕副院長陳重助,在疫情初期便凝聚團隊士氣,陳重助說,擔心疫情,他春節都全程值班,在大年初二便率領團隊,在12小時內完成6間完整的單人隔離病房,以收治更多的疑似病人。
 
另外,疫情初期竹苗地區的檢體得外送,車程等浪費時間,陳重助更促成,竹苗第一間「武漢肺炎病毒合約實驗室」,支援友院,提升竹市的防疫應變能力,更迅速建立分流,在戶外建置一條龍式的「疫病門診」,避免病人交叉感染。
 
另外,林智堅市長今也頒發「資深醫生獎」給18位職涯超過40年醫師,其中,其中林安復醫生在地深耕新竹,林安復說,他的初衷就是讓每個市民都能受到最好的醫療,即使防疫期間也不遺餘力,他仍治療有上呼道症狀的病人,盼他們得到最好的照顧。
 
林安復在任醫師公會理事長時,他積極使「雙向轉診」落實,讓醫院將病人還給診所,診所將病人轉至大醫院,讓病人有更適當醫療資源。民眾郭小姐說,林安復是厝邊好醫師,照顧他們家三代,當小孩生病,父母免不了的焦急,林安復能給予最適當建議,減緩他們驚慌。
 
衛生局表示,今年共有18位執業4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獲得「資深醫生獎」,范俊雄醫師(執業55年),彭瓊袞醫師(執業50年),葉冠東醫師(執業40年),郭榮暉醫師(執業40年),吳永輝醫師(執業40年),莊峻鏞醫師(執業40年),曾鼎昌醫師(執業40年),吳廷臣醫師(執業40年),許正福醫師(執業40年),許永堅醫師(執業40年),謝其文醫師(執業40年),林鴻偉醫師(執業40年),張協彪醫師(執業40年),阮慶定醫師(執業40年),馮建文醫師(執業40年),鄭永利醫師(執業40年),葉美枝醫師(執業40年)。9位防疫特殊貢獻獲獎者則有,鄭宛玲醫師、陳重助醫師、林作彥醫師、林靖傑醫師、彭伊中醫師、林家億醫師、謝德貴醫師、王麟殿醫師、陳建銘醫師。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醫政科
發言人: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0933-978412
連絡人:郭芃莉科長             
聯絡電話: 5355191-230
 

瀏覽人次:2177 人    更新日期:109-11-18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