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戒菸達人活動開跑 揪友鬥陣省錢賺健康 領最高獎2萬帶回家!
108-05-25null

新竹市衛生局近年積極推動癮君子戒菸服務,成效顯著,深獲中央肯定,105-107年平均戒菸成功率達30.7%,不但遠高於全國平均值27.33%,107年更榮獲全國戒菸服務評鑑第一名佳績,為守護市民健康及幫助吸菸者遠離菸害,衛生局乘勝追擊結合轄內58家門診戒菸治療合約醫療院所持續推廣戒菸服務,接續於6月-9月舉辦「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最大獎2萬禮券、「看戒菸門診送福袋」及「績優戒菸門診服務評比競賽」等一系列活動,鼓勵癮君子勇於戒菸,戒菸早一點、健康多一點。
 
108年戒菸達人活動即將於6月開跑囉,6月至9月只要攜帶健保卡至本市58家合約醫事機構及藥局看戒菸門診並索取摸彩券,除提供18歲以上之吸菸成癮者,每年2個療程、每療程至多8週次的藥物治療及簡短諮詢服務,並補助戒菸藥物及戒治服務等費用,另有戒菸福袋加碼送好禮!揪友鬥陣來,一起省錢賺健康力拼2萬禮券帶回家,還有其他獎項等你拿,呼籲民眾為了自己與家人朋友的健康,趕快付諸行動及早戒菸,許自己一個機會,也給戒菸團隊一個幫助你的機會。為提高戒菸服務品質,衛生局也辦理績優戒菸門診評比獎勵及鼓勵第一線服務醫事人員機構投入戒菸服務行列,讓民眾透過專業協助戒菸變得輕鬆又簡單。
 
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許多吸菸者都知道吸菸不僅影響自己,也危害暴露在煙霧中的其他人,一人吸菸影響全家;全球每年有將近600萬名吸菸者及60萬名非吸菸者死於一手菸及二手菸的危害,臺灣每年約有2萬4,000人死於菸害,而有3,000人死於長期受二手菸影響,每年因二手菸罹各項疾病約達15萬至23萬人,平均2至3分鐘就有1名不吸菸者因他人吸菸而罹患疾病,「一人吸菸等於是全家吸菸,愛他們,別害他們,快戒菸吧」吳昭軍局長大聲疾呼。
 
吳昭軍局長表示,高達70%的人曾經嘗試戒菸,卻因為沒有正確地使用戒菸藥物,產生噁心、嘔吐等不舒服的症狀,進而排斥戒菸。此外,沒有藥物或他人協助單靠自我意志力戒菸成功機會只有3-5%,但有專業協助人員與使用藥物的情況下,吸菸者想戒菸時,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戒菸成功率會提升5至10倍。
 
新竹市有58家戒菸門診及社區藥局有提供客製化諮詢,以及支持服務,一起面對戒菸帶來的不適感,走向無菸生活,可多加利用。竹市共有193位戒菸衛教師,竭誠為您服務。107年度衛生福利部地方政府辦理菸害防制及衛生保健工作考評,竹市分別榮獲保健類優等獎及全國戒菸服務分組第1名的佳績,戒菸服務品質有目共睹,肯定了我們的努力成果。
 
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的戒菸達人晏先生,菸齡25年,每日需抽1包,龐大的菸癮是在軍中養成的,一抽二十幾年,期間經歷了心臟開刀手術,住院期間太太來回奔波照顧他,非常感謝她的辛勞付出與關心,也很內疚健康的重要性,不只自己受苦耶會拖累家人,心中油然而生戒菸念頭,剛好去年衛生局到工作職場推廣戒菸服務,發現一個讓自己戒菸的契機,經過澄清藥局戒菸衛教師韓藥師的專業細心關懷與支持下,沒有出現戒斷症狀,很快地在半年內戒菸成功,更抽中衛生局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活動的最大獎2萬元,直呼戒菸後人精神氣爽,感覺連運氣都變好了。
   
想戒菸嗎!快撥打0800-63-63-63,詳情請洽新竹市衛生局、新竹市三區衛生所和各醫療院所讓專業醫事人員做您有力後盾,愛惜身體,從戒菸開始預防三高做起!戒菸找專業、 無菸更健康,戒菸達人好禮獎不完活動將於108年12月於衛生局官網公布戒菸達人得獎資訊,活動相關訊息可洽本市三區衛生所或上衛生局(所)網頁查詢,或洽衛生局國民健康科許小姐03-5355525。
 
新聞資料提供: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副局長楊清媚 聯絡電話:0933-978412
連絡人:林素芬科長 聯絡電話:0920-835406
 

瀏覽人次:522 人    更新日期:108-05-25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