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不一樣的母親節禮物!竹市5月舉行全時段免費癌症篩檢 捍衛媽媽健康
108-04-30null

母親節即將來臨,新竹市衛生局今年要送給媽媽們不一樣的母親節禮物,推出「妳做篩檢 我送好禮」活動,預計5月起於3區衛生所辦理42場次癌症篩檢,並提供「平日」、「假日」、「晚間」或「社區」等全時段篩檢場次,只要帶著健保卡到轄區衛生所做免費癌症檢查,可享好禮三選一的活動,若相揪「倆倆成行」,再加碼送好禮,歡迎市民踴躍參加,衛生局也呼籲,可以陪著妻子、女兒和家人一起來作篩檢,相揪篩檢也顧好家人健康。
 
新竹市有一位修補衣服陳女士,長年一邊工作一邊持家,因好友是衛生局防癌志工時常鼓勵她參與癌症篩檢,原本她心想:「篩檢…我有需要嗎?又沒有那裡不舒服?」直到突然一次重感冒後,她深感健康的重要性,便同意到香山衛生所完成子宮頸癌、乳癌及大腸癌檢查。
 
令人訝異的是,向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陳女士,其乳房攝影後發現患有乳癌,全家人聞之色變、一度陷入低迷,所幸及早發現,尚為初期癌症,及早投入治療後,現已恢復以往的生活,現在陳女士也成為健康大使,主動鼓勵好姊妹鄰居相揪做健康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吳昭軍局長呼籲,女性應養成定期篩檢的好習慣,守護健康善待自己,免費檢查項目有子宮頸癌篩檢(女性,78年次前,今年尚未檢查者)、乳癌篩檢(女性,38-63年次,去年迄今未檢查者)、大腸癌篩檢(38-58年次,去年迄今未檢查者),只要攜帶健保卡即可免費接受篩檢服務。
 
衛生局局長吳昭軍表示,近年來名人罹患癌症新聞不斷登上檯面,現代人生活及飲食習慣西化,工作壓力增加及運動量少,根據衛福部公佈106年國人10大死因,癌症連續36年蟬聯榜首,平均每10分56秒就有一人被癌症奪走生命,但只要及早治療,癌症已經不再是絕症,比如早期的乳癌,5年存活率就高達90%以上,零期的子宮頸癌甚至可以達到百分百,提醒民眾務必透過定期篩檢捍衛自身健康。
 
吳昭軍局長表示,每4分鐘48秒就有1人罹癌,防癌工作迫在眉睫,全市應該總動員,不分政府及民間單位一起加入抗癌行列,相信防癌做得到,只要「預防」與「篩檢」雙管齊下就可以達到最佳防癌效果。
 
衛生局表示,除了母親節好禮活動之外,衛生局還有「做篩檢、顧健康、抽萬金!」活動,凡設籍或居住於新竹市30歲以上市民,於108年11月15日前,持健保卡至衛生所及合約醫療機構完成一項癌症篩檢者,均可參加抽獎,最大獎一萬元禮券,獎項豐富,邀請市民踴躍參加。活動相關資訊可洽本市三區衛生所或上衛生局(所)網頁查詢,或洽衛生局國民健康科官小姐03-5355515。
 
新聞資料提供: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楊副局長清媚      聯絡電話:0933-978412
聯絡人:林科長素芬        聯絡電話:0920-835406
 

瀏覽人次:435 人    更新日期:108-04-3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