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最小元旦壽星!新竹市6位「元旦寶寶」報到 林智堅市長祝福平安健康成長
108-01-01null

「你們在找我嗎?我是最小的元旦壽星哦!」迎接2019年第一天,新竹市6名元旦寶寶搶先報到!市長林智堅一早和市府前廣場市民朋友一同慶生也為新生命到來送上祝福,他表示,新竹市是全台最幸福的城市,歡迎元旦寶寶成為新竹市的新成員,祝孩子們在幸福城市中,平安健康長大。
 
衛生局資料統計,截至今(1)日上午11點,新竹市轄內7家醫療院所,共有6名元旦寶寶誕生,男生4名、女生2名,其中剖腹產2名、自然產4名,目前尚有16名產婦待產中,期盼也能在今天生下元旦寶寶!
 
「幸福城市的幸福寶寶!」王太太今日在母嬰親善院所順利產下一名男寶寶體重3280公克,王太太雖然疲憊但仍甜蜜笑說寶寶愛放假,未來每年生日都是放假日,王爸爸也開心的說孩子:「生日前全世界都幫忙倒數(跨年),元旦當天大家都在幫寶寶慶生,真是幸福!」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蟬聯最幸福城市三連霸,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且是全台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上任後積極推出幼兒福利相關計畫,「生育津貼政策」補助第1胎1萬5000元、第2胎起每胎增加5000元,雙胞胎補助5萬元,三胞胎以上及第二次雙胞胎補助10萬元,致力減輕「三明治世代」父母育兒負擔,讓「政府逗陣來顧囝仔!」。
 
去(107)年8月也推出補助5歲免學費政策,同時加碼補助4歲幼兒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1萬5000元。另外,孩童後續的教育計劃,市府也推動新校園運動及校園降溫計畫,兒童醫院及兒童探索館打造也持續進行中,期望讓居住在幸福城市的孩子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每個小孩都是寶,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預防保健不能少,政府目前提供幼童常規預防接種疫苗補助保護孩子遠離疫病,及未滿7歲孩童依年齡共有7次兒童健康檢查補助,協助家長了解孩童生長與發育情形,給與適當照護,提醒家長一定要記得依照「兒童健康手冊」預防接種及預防保健時程帶寶寶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與健康檢查,相關哺乳及健兒門診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dep.hcchb.gov.tw/查詢並至新竹市政府APP專區下載「友善新竹哺乳室APP」。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新竹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發言人:代理局長   楊清媚      聯絡電話:0933978412
連絡人:科長       林素芬      聯絡電話:0920835406
 

瀏覽人次:157 人    更新日期:108-01-01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