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針對65歲以上長者與身障者,內政部推出樓梯換電梯的包租代管換居服務,詳情請上內政部不動 產資訊平台查詢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連續假期將屆 提醒家長防範腸病毒 落實勤洗手
107-12-25null

新竹市衛生局今(25)日表示,全國腸病毒流行已連續5週超過流行閾值,由於腸病毒傳染力非常強,而跨年、元旦連續假期將至,民眾無論是出遊或參加各種活動聚會均應提高警覺,並落實「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5步驟,如出現疑似症狀,除了儘速就醫外也應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並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以避免病毒傳播增加疫情風險。
    
衛生局表示,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持續上升,社區仍有流行疫情,近4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全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累計達34例確定病例,不可掉以輕心,必須持續加強各項防治工作,監測腸病毒流行變化。
    
衛生局提醒,由於腸病毒傳染力非常強,民眾無論是出遊或參加各種活動聚會均應提高警覺,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不論是家長或嬰幼兒均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落實正確洗手步驟,也提醒大人工作或參加活動聚餐返家後,則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降低腸病毒傳播的機會。
    
衛生局提醒家長,要注意病童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若是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立即送到大醫院治療,以遠離腸病毒重症的威脅。民眾如有腸病毒相關疑問,請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5355130或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瀏覽人次:260 人    更新日期:108-03-1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