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5日開打 林智堅市長籲民眾及早接種, 守護家人健康
107-10-10null

新竹市衛生局今(10)日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12萬餘劑提供市民接種,民眾可自10月15日起至本市三區衛生所及61家合約醫院、診所接種流感疫苗,至疫苗用罄為止,以防範流感病毒侵襲。

衛生局指出,今年公費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6個月以上至6歲以下幼兒、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19至49歲高風險慢性病患、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國小學童、國中、高中學生、重大傷病患及罕見疾病患者等,都能接受公費疫苗接種。

林智堅市長表示,長輩的健康一直是我們最關注的事情,長輩通常因免疫力較差,容易罹患慢性疾病,感染流感後發生合併症機率也較高,因此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併發症,也可減少感染流感後的嚴重度,及早接種疫苗才能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70歲的王媽媽說,每年這個時候衛生所就會寄明信片來通知,什麼日期、時間就可以直接到里集會所接種流感疫苗,不用老人家再去記時間或是跑到醫院,就能就近接種,真的很貼心。

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表示,台灣流感季一般約於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而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才能讓整個流感季都有保護力。民眾除了可到合約醫院、診所接種外,為提供民眾便利性,也主動巡迴68所校園及79個社區接種站,請民眾依通知時間及地點就近接種。有關本市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及社區接種站等相關資訊,可至本局網站查詢,或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及本局24小時防疫專線5355130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發言人: 楊清媚代理局長          聯絡電話: 0933-978412

瀏覽人次:320 人    更新日期:107-10-1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