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即時消息通知
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請參閱宣導影片 113年房屋稅繳納期間為5月1日至5月31日,敬請及早繳納,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您。 113年文化部語言友善環境及創作應用 與推廣補助作業要點,自113年1月23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受 理申請,詳情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課程轉知】社團法人新竹市生命線協會辦理「112年專業人員教育訓練系列課程
發布日期: 
112-05-11
類  別: 
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 
衛生局
活動開始日期: 
112-06-01
活動截止日期: 
112-10-31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新竹市生命線協會(新竹市北區集賢街3號)
詳細內容: 


112年心理衛生推廣及服務計畫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課程



一、計畫名稱:112年度專業人員教育訓練系列課程

二、活動緣起:

在助人工作的過程中,助人工作者跟隨著個案的脈絡理解其生命故事,卻經常跟著個案一起在危機與失落中迷路,找不到帶領個案離開困境的路途,感到失落、擔憂與無助。其實在所有危機與困境之中,都蘊藏了最精彩的資源,象徵了一個新的轉機。助人工作者要如何脫離原有的框架,陪伴個案找尋自己生命的轉機呢?讓我們透過這一系列的課程,認識複雜性悲傷與敘事治療取向,並且從中學習用新的視野,看見困境中的轉機。

三、補助單位:新竹市衛生局

四、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新竹市生命線協會

五、參加對象:精神醫療、護理、心理、社會、教育工作等相關專業人員

六、實施期間:112年6月及10月

七、地    點:新竹市生命線協會(新竹市北區集賢街3號)

八、



























課程簡表
場次 日期 課程主題  時間 講師
1 6/3~6/4 複雜性悲傷處遇工作坊 9:00-16:30 周昕韻

諮商心理師
2 10/21~10/22 敘事取向個案概念化工作坊 9:00-16:30 林祺堂

諮商心理師





報名方法:歡迎上中心網站/訊息專區/活動訊息(https://shc.hccg.gov.tw)。

※新竹市生命線協會將於3日內回覆報名結果。





報名資格/費用:

本市自殺防治人員(限「精神醫療」─心理/護理/社工、公衛護士及自殺個案訪視員)得免費參加,課程前繳交一千元保證金,全程參與後退還。



※為避免公眾資源之浪費,依課程規定,若已報名但因有事無法出席需於開課前十日通知,逾期告知新竹市生命線,將取消後續報名資格。(其他課程若已完成報名者,亦將喪失予課資格)



本系列課程將申請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若報名人數超過3(含)人】、護理人員【若報名人數超過3(含)人】之繼續教育積分及公務人員終生學習護照認證時數。其餘人員將在結訓時核發研習證明。



線上報名連結(活動開始前一個月開放報名):



◆第一場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Lj2dDSGyC4f6ndr9



◆第二場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ZhHDvJaN1YaurqnP6

 



語音播報: 
頁數
聯絡人 : 
蔡小姐
聯絡電話: 
03-5234647
相關附件:
 112年度 專業人員教育訓練系列課程
瀏覽人次:1633 人    更新日期:112-05-11
回最上方